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惡!假清理真濫倒 賺飽就落跑

濫倒現場還堆置許多「太空包」,裡面裝有廢塑膠、廢電子零件外殼等混和廢棄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濫倒現場還堆置許多「太空包」,裡面裝有廢塑膠、廢電子零件外殼等混和廢棄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7/30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公墓旁出現超大規模廢棄物濫倒場,不法業者「假清除、真棄置」犯罪手法,是典型「賺兩手」伎倆;其實業者心知遲早會東窗事發,所以抱持賺飽後就逃之夭夭心態,留下整山垃圾遺害環境。

環保業者表示,廿多年前,清運民宅廢磚瓦水泥的費用,一車(中、小型貨車)約一千二百元,至今已漲到四千至六千多元,其中事業廢棄物收費更高,但清運業者利潤卻不高,主因是合法收容場的收費也高,因此收費低的違法垃圾場生意特別興隆,每車收費少一些仍是暴利。

合法業者指出,本案的「假清除、真棄置」手法,是不肖業者「賺兩手」伎倆之一。過去常見的做法是,使用人頭及以耕種等名義承租農地、河川地,先挖出乾淨沙土運走販售賺一手,再回填垃圾廢棄物賺第二手;中部曾有一所國中遭檢舉,新建運動場竟被回填垃圾,縣府教育局僱怪手開挖,第一鏟就「卡住」,挖出體積宛如消波塊的廢水泥塊,果然是黑心業者所為。

至於本次位於公墓旁的違法垃圾場,附近無住宅,所以一開始未被注意到,直到去年底,有民眾途經聞到一股臭味而舉發,檢方偵查逾半年才收網,原因是地處偏僻、人車來去難以掌握,偵辦難度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