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倒出4座垃圾山 后里黑心業者收押

現場還有詭異的綠色不明液體。(記者張瑞楨翻攝)

現場還有詭異的綠色不明液體。(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7/30 05:30

一公里外就聞到臭味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區鄰近一處公墓的私人廢棄廠房,竟淪為濫倒垃圾的天堂,張姓環保業者承攬該廠房垃圾清運,不但沒清運垃圾,反而收費讓人濫倒廢棄物,僅約一年時間,垃圾佔地廣達一萬五千平方公尺,相當於二個半足球場或廿二座網球場,還堆積出四座「垃圾山」,臭味遠在一公里外即可聞到,垃圾種類更是五花八門,甚至有詭異綠色液體,查緝員警被熏得差點嘔吐昏倒;檢警懷疑業者獲利恐上千萬元,張男與所屬員工六人遭收押禁見。

不法獲利恐上千萬

檢方指出,該廢棄廠房的業主,一年前把廠內廢棄物委由四十三歲張男清運,未料張男反而透過管道,收費供人濫倒廢棄物;載運傾倒廢棄物的行情價為,一輛中、小型貨車收費四千至七千元不等,本案張男如何收費及獲利多少還在清查,據悉不法所得至少數百萬元,甚至上千萬。

至於廢棄物種類,現場有高達約一千包的廢塑膠、廢電子零件等「太空包」,另有磚瓦、鐵片、廢布、廢輪胎、塑膠管、玻璃、廢材和污泥等,甚至有水泥塊、沙發、馬桶,堆積出宛如四座小山丘。

警方說,各種垃圾在烈日曝曬下,散出發酵混和塑膠燃燒臭味的怪味,很遠就能聞到,令人頭昏作嘔;埋在土堆內的垃圾還悶燒冒煙,堆置規模龐大。

台中地檢署本月二十五日指揮警方與調查局人員,拘提張男等八人,查扣相關磅單及帳冊等證物,並開挖釐清廢棄物種類,現場也查扣大、小貨車三輛、堆高機與挖土機各一輛,其中張男六人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情節重大、有串證之虞,遭法官裁准收押,二名司機各三萬、一萬元交保。

違法垃圾就位於公墓(圖上)旁,周圍沒有民宅,但臭味仍惹來民眾舉發。(記者張瑞楨翻攝)

違法垃圾就位於公墓(圖上)旁,周圍沒有民宅,但臭味仍惹來民眾舉發。(記者張瑞楨翻攝)

堆積的垃圾面積龐大,還堆出四座小山丘,圖為其中一座。(記者張瑞楨翻攝)

堆積的垃圾面積龐大,還堆出四座小山丘,圖為其中一座。(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