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倫慘劇/63歲精障女兒 弒99歲失智父

高雄新興區一處民宅傳女兒弒父再自殘的命案。(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新興區一處民宅傳女兒弒父再自殘的命案。(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2/06/11 05:30

妹探視 驚見父亡姊自殘

〔記者黃佳琳、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新興區高齡九十九歲的吳姓老翁,疑遭同住的六十三歲大女兒殺害,二女兒昨午回家探視父親,驚見姊姊和爸爸躺臥在二樓房間,爸爸已明顯死亡,姊姊則是雙手疑有刀傷,送醫急救暫無生命危險,這對父女三年多前曾被社會局列為關懷家庭,弒父原因警方釐清中。

吳姓老翁是退伍多年的外省老兵,和妻子育有二子二女,妻子已過世超過三十年,兩個兒子一個過世多年,一個多年前因車禍,成植物人長住安養中心,大女兒和死者同住,二女兒住屏東。

昨天下午四點多,吳姓老翁住處傳出命案,六十歲吳姓女子報案指出,父親在二樓房間內已死亡,姊姊則是雙手都是血,請求警消到場協助;警、消到場後,先將受傷的大女兒送醫,並通知鑑識人員到場採證。

警方指出,死者身上有兩處刀傷,分別在頭部和腿部,但看起來不是致命原因,現場也沒有打鬥痕跡,初步排除有外力侵入;鑑識人員在房間內有找到一把疑似凶刀,至於相關死因,待法醫解剖確定。

父幾天前迷路 里長送返

據了解,受傷的大女兒疑似有精神痼疾,老翁疑似有失智症,前幾天在住家附近迷路,被里長發現送回家,是中低收入家庭。

三年多前曾列關懷家庭

高市府社會局透露,這對父女於二○一九年曾發生爭執,主因是兩人為了生活細節的口角衝突,一度被列為關懷家庭,經社工介入輔導訪視八個月後,因狀況穩定而結案,近三年未再接獲通報,昨天命案發生後,已介入了解。

據附近鄰居表示,吳翁明年就要過百歲生日,身體看起來頗硬朗,也沒有聽過他和同住的大女兒有發生過何種紛爭,不解大女兒為何會做出弒親的舉動,希望警方能早日查明原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