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9槍擊案 吉普車查扣18年無歸期

戴姆樂克萊斯勒藍哥吉普車,因總統槍擊案而聲名大噪,有意買吉普車的人都不忘探詢一番。(資料照)

戴姆樂克萊斯勒藍哥吉普車,因總統槍擊案而聲名大噪,有意買吉普車的人都不忘探詢一番。(資料照)

2022/06/04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二○○四年總統選舉發生三一九槍擊案,重啟調查至今沒結果,而當年陳水扁、呂秀蓮搭乘的那輛吉普車成為「關鍵證據」,在台南地檢署贓物庫扣了十八年,從新車變成骨董車,傳出歷任檢察長也很頭痛,檢方指出,至今仍有情資在調查。

二○○四年三月十九日下午,總統大選投票前一天,陳水扁與呂秀蓮登上一輛紅色吉普車,沿著台南金華路拜票途中遭槍擊。

該案從馬政府時代重啟調查,藍營懷疑「自導自演」、綠營想追查「幕後真凶」,但這案子還有一名「被害人」,就是吉普車主,因該車被當成「關鍵證據」,車主至今無法領回。

這輛車是現任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當年向支持者商借的,他說,車主後來生意比較不順遂,一想到這輛吉普車就生氣,曾質問他何時能歸還車子?他到現在都不好意思再去找車主,他認為當今科學辦案,應有辦法以數位方式保留證據,都過了十八年,該採集的證據應都完備了,檢方應考量能否還車。

專區存放 保留當年狀況

檢方指出,吉普車目前在南檢贓物庫,設有專區存放,定期維護,盡量保留當年的狀況,十八年來不斷有情資進來,檢方至今都還在調查,才會扣留這輛吉普車。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當時向支持者借了這輛吉普車讓陳水扁拜票,結果這輛車一扣就是18年。(資料照)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當時向支持者借了這輛吉普車讓陳水扁拜票,結果這輛車一扣就是18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