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到了!砸死愛心女師鐵片 曳引車掉落零件

曳引車經過後,鐵片飛向
女師座車,警方19日查獲
掉零件的曳引車。
(警方提供)

曳引車經過後,鐵片飛向 女師座車,警方19日查獲 掉零件的曳引車。 (警方提供)

2022/03/21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把學生當作自己孩子照顧的六十二歲李姓愛心女老師,本月十七日開車上班途中,在台八八線快速道路遭對向車道飛來的鐵片砸中身亡,警方查出肇事曳引車先掉落鐵片零件,十餘分鐘後,再遭另輛曳引車輾壓彈飛,並砸入女師的轎車;兩名司機被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法辦。

兩司機過失致死罪嫌函送

李女遭四.九公斤重的鐵片擊中頭部當場死亡,警方勘驗行車紀錄器,發現鐵片來自對向車道,時間不到一秒,根本來不及反應。

闖禍的鐵片為「後前補助鋼板座」,用來固定車身與輪胎擋泥板,一般是以螺絲鎖在防震簧片附近,警方查訪得知該零件僅適用於SCANIA(新凱)三二○車款,過濾監視器,發現事發前十餘分鐘,有一輛SCANIA曳引車經過事故現場,進而查出車號。

警方調查,六十歲侯男駕駛曳引車,該車當天至高雄卸完貨後上台八八線快速道路,結果車上的後前補助鋼板座,斷裂掉落在車道,十餘分鐘後被五十歲許姓司機駕駛的曳引車輾壓到,鋼板座瞬間彈飛。

許男到案表示,不知車子有壓到東西;十九日凌晨警方前往台南找到侯男,他也驚訝地說「為什麼會找我?」。

警方發現,侯姓司機曳引車的「後前補助鋼板座」已經更換,原來該曳引車接獲監理站通知要臨時抽檢驗車,期限是十八日,十七日準備回台南的保養廠做驗車前檢查時,鋼板座碰巧掉落在快速道路上,保養廠檢修人員發現零件掉了便協助更換。

女老師的弟弟表示,十分感謝警方不眠不休的辦案,現在只想將姊姊的喪禮辦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