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跪求遭拒/拖曳傘教練嗆衝浪客「用繩子弄死你」判拘

飛行傘俱樂部工作人員在現場等候
雙方協調。 (記者吳昇儒翻攝)

飛行傘俱樂部工作人員在現場等候 雙方協調。 (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3/07 05:30

教練騎水上摩托車妨害衝浪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原本在新北市萬里區某飛行傘俱樂部擔任教練的林姓男子,不滿劉、林姓兩名男子的衝浪範圍,與飛行傘拖行位置重疊,便跪求二人離開。教練見對方不願離去,竟對劉男說「你不離開,我會用繩子弄死你」,並用水上摩托車妨害林男衝浪,直至警方到場才作罷。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林姓教練觸犯恐嚇、強制等罪,判拘役三十五天,得易科罰金。

觸恐嚇、強制罪判拘

檢警調查,林姓教練在俱樂部的工作,是負責駕駛水上摩托車拖曳飛行傘,讓遊客體驗在海上飛行的樂趣;前年六月二十日中午,劉、林二人剛好進到水上摩托車會經過的區域,恐影響林姓教練工作時的路線,教練便前往現場,先是請兩人離開,隨即還下跪求情。

劉、林二人則認為,該海域為公共海域,不願離去便與教練發生爭執。

林姓教練見勸說未果,竟出言恐嚇劉男稱「如果你不離開,我會用繩子弄死你」,更在現場騎乘水上摩托車,影響林男進行衝浪活動,劉男見狀報警處理,並對林姓教練提出告訴。

警方偵訊時,林姓教練起初均否認犯行,但教練於檢察官開庭時,則承認確實有恐嚇劉男等人,並用水上摩托車干擾林男衝浪。檢察官偵訊後,依涉犯恐嚇危害安全、強制等罪將教練起訴。

法官審理後,認為案發當時,林姓教練先是跪求二人離開,見勸說未果後,想到自己為五斗米折腰下跪,卻無效用,氣憤之餘才會口出惡言;考量他犯後深具悔意,已當庭道歉獲得林、劉二人諒解,也已不在該俱樂部任職,故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強制罪,分別判處林姓教練拘役二十日、二十五日,應執行拘役三十五日,得易科罰金三萬五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