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受凍 外師輕裝環島警救援

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員警提供薑茶及泡麵,讓受凍合歡山的英國籍男子暖胃又暖身。(仁愛分局提供)

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員警提供薑茶及泡麵,讓受凍合歡山的英國籍男子暖胃又暖身。(仁愛分局提供)

2022/02/01 05:30

〔記者謝介裕、王峻祺/綜合報導〕英國籍男子「傑克」(譯音) 獨自騎單車展開環島旅行,前天傍晚六時許,他沿台十四甲線打算翻山越嶺到花蓮,卻不敵寒冷受困合歡山小風口停車場,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據報,火速派員到場協助脫困,並致贈保暖衣物,讓他倍感窩心。

警方說,傑克是名英文老師,四天前獨自騎腳踏車從台南出發挑戰環島旅行,計畫一月三十日越過合歡山夜宿花蓮,無奈氣溫過低、體力不支,又缺乏保暖衣物,滯留於小風口停車場,民眾發現報案。

警方表示,當時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副所長陳建閔發現,傑克竟只穿著短衣、短褲,而當時翠峰派出所外面的溫度只有攝氏七度,立即與同仁開啟鹵素燈和煤爐供他保暖,並煮薑茶和泡麵讓他食用。

警方並提醒傑克,憑他身上現有的裝備,根本無法連夜橫跨合歡山到花蓮,建議他先折返埔里民宿休息,備妥裝備後再繼續環島旅行,傑克採納警方建議,在翠峰派出所飲食、休息約一個小時後,便自行返回埔里民宿,警方還特別贈予雪褲及輕便雨衣各一件。

卡羅樓斷崖受困夫妻獲救

另外,陳姓夫妻自合歡山松雪樓入山攀登奇萊連峰,行經連接奇萊主峰與奇萊南華山間的卡羅樓斷崖時,突遇夜間下雪,因保暖衣物不足有失溫現象,加上濃霧無法判別方向而受困請求支援,所幸二人昨除夕上午約九時平安獲救,由空勤黑鷹直升機吊掛下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