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效應/247棟限期改善今截止 不改就推都更

高雄城中城大火(見圖,資料照)燒出住商混合大樓沒有管委會管理的疑慮,內政部下令盤點全國該類大樓,初步列管二四七棟「無主」樓,主要集中在六都,首先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消防檢查、環境清理等步驟,而列管期限到今天截止。

高雄城中城大火(見圖,資料照)燒出住商混合大樓沒有管委會管理的疑慮,內政部下令盤點全國該類大樓,初步列管二四七棟「無主」樓,主要集中在六都,首先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消防檢查、環境清理等步驟,而列管期限到今天截止。

2022/01/22 05:3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燒出住商混合大樓沒有管委會管理的疑慮,內政部下令盤點全國該類大樓,初步列管二四七棟「無主」樓,主要集中在六都,首先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消防檢查、環境清理等步驟,而列管期限到今天(二十二日)截止,後續將由各縣市政府回報清理進度。

內政部要求各縣市回報進度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表示,列管的二四七棟是由各縣市政府清查回報,全都沒有成立管委會,而且現況出現消防設施被破壞、樓梯間擺放雜物,甚至通道不暢通等問題,已經給予三個月時間由各縣市政府列管改善,而三個月列管時間就在今天截止,後續將由各縣市政府回報清理進度。

他指出,第一步驟主要是排除立即有危害及發生火災疑慮的問題,才給予三個月時間改善。之後會由各縣市政府調查,這些沒成立管委會的住商混合大樓是否有意願自主維護更新,像是針對外牆磁磚掉落、增加消防設施以及違章建築拆除等項目給予補助經費,補助額度最高為總費用的七十五%。

倘若最終列管大樓真的無力自主維護更新,則協調該縣市政府出面幫忙溝通,甚至由縣市政府主導該大樓的公辦都更案,不過,這些都需要長時間規劃,目前還沒有走到那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