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法/公布姓名照片 交部︰大家會看見

嚴懲酒駕修法要點

嚴懲酒駕修法要點

2022/01/13 05:30

〔記者鄭瑋奇、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審查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五條酒駕相關條文修正,只要十年內第二次酒駕,主管機關得公布酒駕累犯的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至於公布方式,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表示,「公布」一定是公開的途徑,讓大多數的人都能看見相關資訊,不過政府機關的管道非常多,究竟要公布在哪,後續將找六都交通裁決及公路總局各監理單位討論,再對外說明。

陳文瑞表示,昨日除立委提案的修法草案外,交通部也有提出政府版對案,包含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提出的累犯計算時間從現行五年延長至十年;初犯肇事致人重傷、死亡就可沒入車輛;同車年滿十八歲乘客加重罰鍰,提高為六千至一.五萬元等,皆有納入修法。

王國材昨在交通委員會報告表示,交通部對於立委提案,提供建議條文的文字修正,尊重委員會審查結果。

完成立法後,如何公布酒駕累犯的姓名、照片、違規事實?陳文瑞說,屆時一定會讓大多數的人都能看見相關資訊,至於是要單純於網路上公布或實體場所都要一併公布等,有待討論。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