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速懲街頭施暴1天偵結 潑尿男求重刑

莊男手持穢物騎機車,沿路尋找攻擊對象,被監視器拍到。(記者蔡彰盛翻攝)

莊男手持穢物騎機車,沿路尋找攻擊對象,被監視器拍到。(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1/11/18 05:30

涉「強暴公然侮辱罪」 最高1年徒刑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 速懲街頭施暴!莊姓男子涉嫌在新竹市南大路,隨機對開車民眾當街潑尿,他涉嫌的不止是公然侮辱罪,而是可判刑一年的「強暴公然侮辱罪」。竹市警方十六日逮到莊嫌,因近日各地接連發生民眾在街頭遭到惡煞攻擊事件,弄得人心惶惶,新竹地檢署決定「速結速懲」,當天立即完成複訊,火速於一個工作天偵查終結,昨天將莊男起訴,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敲車窗示意駕駛打開後 朝車內潑灑

檢方調查,卅歲的莊男本月十四日中午,騎機車上路並隨機尋找下手目標,行經竹市南大路,利用駕駛人停等紅燈機會,先徒手敲打鄭姓男子所駕駛的轎車右前車窗玻璃,示意開車窗。

當鄭男開窗,莊男趁其不備,將裝有濃厚尿騷味不明穢物的白色容器,朝鄭男車內潑灑,致鄭男身上及車內物品沾染不明穢物,以此強暴方式,貶損鄭姓民眾名譽、人格地位及社會評價。

警方十六日在香山區一處工寮逮捕莊男,他辯稱與友人有債務糾紛,臨時起意潑尿,想給對方教訓,沒想到卻認錯車。

據瞭解,莊男是市警局列管毒品人口,事發後警方鎖定莊男,但他居無定所,行蹤難以掌握,撒出警網從市區一路查到山區,才在一處偏僻工寮逮到人。

檢察官認為莊男是隨機對街頭的人車犯罪,請求法院審酌莊男事先備妥惡臭難聞的不明穢物,又在道路上隨機擇定下手對象,持不明穢物向車內潑灑,嚴重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並造成社會大眾恐慌,惡性不輕,建請院方從重量刑,以資懲儆。

檢方指出,刑法第三○九條第二項規定,以強暴犯公然侮辱人之罪者,處一年以下徒刑、拘役或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至於一般公然侮辱的行為,僅處拘役或九千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