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飆股穩賺不賠」詐千人5億元

警方將李嫌與其同夥送辦,查扣大批贓款與股票
等證物。圖經美編合成。 (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李嫌與其同夥送辦,查扣大批贓款與股票 等證物。圖經美編合成。 (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11/02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三十六歲李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收購大量未上市股票再高價轉賣,聲稱上市後將「飆股」、穩賺不賠;不過許多股票沒如期上市,有的還倒閉,股票變成「壁紙」,民眾求償無門。警方逮李男等十八人,初估上千名被害人遭騙走五億多元,其中一名傳產公司退休老闆,竟一次被騙走四千萬元。

退休老闆被騙走4千萬

警方調查,李男看準疫情爆發後,許多民眾工作受影響,從去年七月開始,鎖定這些想靠投資改善生計的民眾下手。

該集團先向未上市上櫃的公司股東,以每股十至四十元大量收購股票,將這些股票搭配疫苗、防疫、電動車、五G通訊等熱門話題包裝。還有人負責蒐集這些公司的官網、歷年新聞來印製推銷DM,再買人頭電話卡、偽造合法投資顧問公司名片,隨機打電話推銷,以每股八十至一百三十元售出股票。

許多被害人事後發現所購股票的公司,未如期上市上櫃,甚至還有公司營運不佳倒閉,質問李男等人,他們以各種國際情勢、疫情影響來推諉,後來乾脆直接更換門號、封鎖被害人。

今年三月,刑事局陸續接獲多人報案,經查發現受害人至少有上千名、財損超過五億元,警方上月底兵分多路,先後逮捕李等十八嫌,查扣手機、教戰守則、客戶資料、實體股票、人頭帳戶提款卡、現金一千四百八十萬元等。

首腦李男3百萬交保

據了解,李男聲稱確實有買賣股票,否認詐騙,警詢後依詐欺、洗錢、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送辦,檢方命李三百萬元交保、楊姓車手頭八萬元,餘十六嫌各五萬元交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