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人參加體驗營 溪水暴漲遭沖散// 雙溪虎豹潭 6人失蹤

雙溪區虎豹潭昨下午突然下起滂沱大雨、溪水暴漲,參加體驗營的6人遭沖走。(記者林嘉東翻攝)

雙溪區虎豹潭昨下午突然下起滂沱大雨、溪水暴漲,參加體驗營的6人遭沖走。(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1/10/17 05:30

〔記者林嘉東、闕敬倫、吳仁捷/新北報導〕卅一名參加臉書「大方體驗自然營」的學員,昨天在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遇滂沱大雨,暴漲溪水來得又快又急,沖散正在橫渡北勢溪的卅一名學員,廿五人幸運獲救,但有四名小孩、兩名大人被洪水沖走,生死未卜。全案除由消防人員持續搜救,警方也將追查主辦單位有無過失致死等責任。

橫渡北勢溪遇雨出意外 25人獲救

這卅一名來自台北市、新北市的學員,由營隊老師蘇秋雅帶領體驗大自然,返程途中遇溪水暴漲。新北市消防局下午四時卅八分獲報有七人被沖走、十二人受困對岸,出動救援;五點半趕抵時,被沖走的九歲王姓小妹妹幸運抓著樹枝爬上岸、滿身泥巴,搜救人員趕緊帶往安置,給予換洗衣物保暖。

六名失蹤者有兩人就讀台北市新湖國小、一人就讀麗山國中,麗中生的父親也失蹤,還有一人讀新北市永和國小,以及一名男性家長;學童年紀最小八歲、最大十五歲。受困對岸的十二人,稍後由消防人員救出。

學員哭求找人 侯友宜:漏夜搜救

蘇秋雅說,當時體驗營正從溪水的一端走石階到另一端,包括她在內的九大三小已走到對面,突然溪水暴漲,走在中段的七人瞬間被沖走,剩下其他人還沒走過來,逃過一劫。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到泰平市民活動中心探視獲救學員,一名女學員哭求:「拜託幫幫忙快點找到他們!」侯強調消防員會漏夜搜救不放棄。

今年入秋後,首波東北季風昨天來襲,北台灣下午開始變天,山區烏雲密布,突然降下大雨,虎豹潭溪水暴漲,沖散正在渡溪的學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