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假投顧誆買將掛牌飆股 台版華爾街之狼詐5百萬

徐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誆稱電動車
概念股將興櫃掛牌,詐得5百萬元,警
方逮15名成員,查扣教戰守則及宣傳
物。 (記者黃良傑翻攝)

徐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誆稱電動車 概念股將興櫃掛牌,詐得5百萬元,警 方逮15名成員,查扣教戰守則及宣傳 物。 (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1/09/07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28歲徐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趁股市交投熱絡,撥打電話亂槍打鳥,以假投資顧問公司向被害人吹捧某未上市(櫃)電動車概念股,營造「即將在興櫃掛牌」、「公司營收成長幅度驚人」等穩賺不賠假象,不到3個月詐騙約500萬元,不少菜籃族受騙投資,血本無歸,行徑宛如台版華爾街之狼,高市刑大逮捕徐男等15嫌,依詐欺、證券交易法、洗錢防制法送辦。

逮15成員 依詐欺、證券交易法等送辦

據了解, 主嫌徐男自稱組投資顧問公司,鎖定一家未上市上櫃的電動車相關產業鏈公司,利用電動車最夯話題,要成員以台積電、鴻海等與電動車題材關連的知名科技股,作為詐騙被害人的開場白,成員隨機撥打電話給被害人,吹捧「即將在興櫃掛牌」、「公司營收成長幅度驚人」、「前景看好」、「配股配息」等話術,並以認購中籤率超低為誘,誆稱該股票於今年底就可掛牌上櫃,股價必然噴出多倍,吸引被害人投資。

成員還不斷洗腦民眾,塑造穩賺不賠情境,取得被害人信任後互加LINE好友,再繼續施以騙術,將收購的每張成本5萬元股票,以10萬至12萬元翻倍倒貨給被害人,牟取暴利。高市刑大接獲線報指控,徐男為首假投顧詐騙集團,2日前往徐男新北市住處、台北機房,查扣教戰守則、投資評估報告書、帳冊、60餘萬元現金,並逮獲集團13男、2女。

收購股票翻倍倒貨牟利 20人受害

據了解, 警方查詢金管會確認,該股票並未申請年底上市上櫃,該電動車產業鏈公司也不知情被詐騙集團當成釣餌行詐,短短3個月,詐騙集團已成功詐騙20名被害人,詐騙金額將約500萬元,其中一名66歲退休家庭主婦賴女信以為真,認購4張匯出42萬元,直到警方通知她還不知受騙。

該股票未申請年底上市上櫃 警追幕後金主

徐男為鼓勵成員積極招攬,除設有獎金抽成制度,還在白板寫上目標業績張數,只要成功達標便可獲招待澎湖旅遊,嫌犯落網時否認詐騙,供稱確有股票、股條買賣,並非買空賣空,警方昨將15嫌移送法辦,擴大追查幕後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