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雙溪區民宅火警/姊聽到警報逃生 9歲妹躲床底燒死

9歲簡姓女童獲救時已無呼吸心跳,消防員將送醫急救。 (記者林嘉東翻攝)

9歲簡姓女童獲救時已無呼吸心跳,消防員將送醫急救。 (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1/08/06 05:30

〔記者吳仁捷、林嘉東/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區一處2層樓民宅,昨上午8時發生火警,住警器救了13歲少女一命,可惜她的9歲妹妹,可能因年紀小加上慌亂,起火後躲到床底下,以致來不及逃生被燒死。

據了解,起火戶的簡姓男子與同居的張姓婦人,昨一早抱著2歲小女兒外出買早餐、買菜,13歲與9歲女兒在家。事發時,姊妹倆在2樓休息,住警器發出警報聲,姊姊聽到、高聲呼喊妹妹逃命後,順利逃出,但年幼的妹妹疑似被嚇得躲回房間床底下。

少女驚恐喊叫︰妹妹還在樓上

消防人車獲報趕抵,2樓加蓋鐵皮屋已全面燃燒,逃出的13歲少女驚恐喊叫:「妹妹還在樓上!」但起火戶堆放許多回收紙箱、塑膠瓶罐等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員花費20分鐘撲滅火勢。

簡男跪地痛哭:爸爸對不起妳

69歲簡男與張婦買菜買到一半,接到鄰居來電:「你家火燒厝!」趕回。後來消防員在2樓臥室床下找到9歲女童,已成焦屍,抬出火場時,簡男跪地痛哭:「爸爸對不起妳!」

警方指出,簡男是區公所關懷的低收入戶,平日靠打零工為生,張婦做資源回收,原本家裡1樓堆放大批資源回收物,日前遇雨泡水,才改放到2樓,沒想到反而助長火勢。消防單位表示,起火戶為低收入戶,已在2018年裝設住警器。

新北市雙溪區民宅火警,9歲簡姓女童獲救時
已無呼吸心跳。 (記者林嘉東翻攝)

新北市雙溪區民宅火警,9歲簡姓女童獲救時 已無呼吸心跳。 (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