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安步驟/ 住警器裝好裝滿 定期換電線

住警器裝哪裡

住警器裝哪裡

2021/08/06 05:3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統計國內近4年來住宅火警死亡案,主要發生在臥室、走廊、客廳等區,因此消防署建議,民眾裝設住警器,最理想是各個獨立空間都要裝,以「裝好裝滿」為原則,再搭配定檢室內電氣安全、定期抽換電線、避免臥室抽菸及確保住宅兩方向避難出口等步驟,即可大幅提升住宅防火安全。

消安專家、新北市消防局簡任技正尚少華表示,過去4年住宅火災死亡案件,以電氣因素起火造成死亡為首位,共奪走123條人命,占死亡件數近4成;其次是菸蒂、縱火等。起火時段則以凌晨零時至上午9時的火警,致死率最高,可見住警器對入睡民眾的提醒有多重要。

此外,4年來住宅火災發生案中,起火原因以爐火烹調(乾燒、油鍋起火)最高,每年平均發生近3100件,消防署對此建議,民眾應「人離火熄」,選用具熄火安全裝置、溫度感知功能的爐具,能因應自動切斷瓦斯,減少釀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