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釣熟女/專家︰網戀詐術 先攻心再騙錢

假機師派車手
直接到婦人家
取款。(記者
姚岳宏翻攝)

假機師派車手 直接到婦人家 取款。(記者 姚岳宏翻攝)

2021/07/20 05:30

〔記者姚岳宏、羅綺/台北報導〕疫情期間詐團變本加厲,尤其針對熟女行詐的「假交友真詐財」更是猖獗,刑事警察局指出,此類跨國詐騙集團概略分成中文組及外文組,以不同身分針對不同族群的熟女行騙,透過早晚噓寒問暖,渴望愛情呵護又有經濟能力的單身熟女很容易就落入陷阱。

警方指出,中文組詐團成員經常謊稱是香港、澳門等地的海關人員、投資顧問、彩金公司主管等,透過臉書、交友APP等網路社交軟體,鎖定年齡35歲至55歲的台灣熟女行騙,由於歹徒多使用高帥菁英男的照片吸引被害人目光,加上每天甜言蜜語問候,渴望愛情呵護的單身熟女很容易就落入陷阱。

而外文組詐團成員常假冒歐美機師、醫生、軍人或工程師等專業人士,透過臉書或交友APP搭訕被害人,以「放長線釣大魚」方式先假意交往,博取信任後,再謊稱寄送高價禮物需要補繳手續費或工作遇到困難需要金錢周轉等理由,要求被害人匯款救急。

兩性專家吳娟瑜則分析,網路假型男的手法為「攻心為上、騙錢為後」,先在網路上聊天、噓寒問暖,贏得女方傾心,待女方掉入情網後,假型男會循序漸進將話題引導到跟金錢、投資相關,此時就開始了第二步「騙錢為後」;被害人會在假型男創造的甜蜜氛圍中,以為對方是真心為其著想,不料背後正是一套心理戰術,等著被害女方跳下陷阱。

警方提醒,民眾遇到網友要求匯款時務必提高警覺,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