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漁具也盜走 我漁民1趟損失60萬

中國休漁期漁船領取補助後,塗抹船名照常出海作業。(漁民提供)

中國休漁期漁船領取補助後,塗抹船名照常出海作業。(漁民提供)

2021/06/17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漁船竟在休漁期越界,利用快艇小蜜蜂突襲我國漁船,在我方漁民眼前奪走延繩釣漁具、漁獲,粗估中國快艇出手一次,我船損失就恐達六十萬元。

中船掠奪一趟,帶給我船的損害就有三種。澎湖縣議員夏晨榮與澎湖漁民表示,一組延繩釣籠具要三萬元,浮動游標一萬元,有的船有五、六組,有的十多組,若以平均十組來算,中船漁具、漁獲整個拿走,損失即四十萬元。

夏晨榮說,現在是澎湖漁船捕撈土魠魚的季節,雖農曆春節後土魠魚價格下降,但每公斤還有二、三百元,一組延繩釣可捕十餘尾土魠,以每隻五至六公斤計算,損失至少逾十餘萬元。一旦漁獲沒了,只能空船返回,油錢損失也恐約五、六萬元。

至於延繩釣漁法,就是在「海中放繩釣魚」,漁具主要以幹繩、支繩、平均釣鉤、助浮浮標及浮標繩構成,分為投繩及揚繩階段,投繩機將幹繩投入海中,一定間距掛上支繩,支繩末端由人工掛餌、拋餌,幹繩可長達五十里,一定距離加掛浮球保持其懸浮,揚繩則以揚繩機收回幹繩,支繩上有漁獲則拉至船舷邊,再以魚鉤將漁獲鉤至甲板處理。

其實以往中國漁船也使用過「子母船」,但是以人力搖櫓為動力,機動性不強,現在竟組織小快艇小蜜蜂部隊,公然劫掠我漁民。夏晨榮懷疑快艇是以中國福建東山港為基地,由中國鐵殼船刻意抹去船名載運出海,進行海上劫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