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由日日shoot》中國休漁期搞假!快艇海盜劫我漁獲

位置圖

位置圖

2021/06/17 05:30

在中國領補助金照樣出海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休漁期為每年五月十六日至八月一日,嚴禁船隻出入港作業,中國的漁民卻有組織性地化身海盜,出動小蜜蜂快艇越過中線,四處打游擊,公然劫走我國漁民延繩釣的漁獲,甚至連捕魚工具都搶走,澎湖海巡隊接獲情資前往掃蕩,但對方機動性高早聞風而逃。

公然侵我海域 搶了就跑

根據七美陳姓漁民表示,中國休漁期根本是幌子,說穿了就是中國有錢人船團A補助的手法,補助金拿到後,就將船號塗掉出海作業。這幾年更為猖獗,中國漁船化整為零,用機動性高的小快艇,就在我國漁民眼前公然掠奪延繩釣(台語俗稱放緄)的漁穫,採取打帶跑策略,搶了就跑,讓我國漁民欲哭無淚。

疑為中國漁船組織犯罪

澎湖縣七美籍縣議員夏晨榮直接點出問題所在,他說,中國漁船公然越界偷魚外,連浮動游標也偷走,幕後金主是誰?收購的大盤商又是誰?傳聞快艇以中國福建東山港為基地,幕後似乎是有組織集團犯罪,只有確切的證據才能遏阻這股海上劫貨的歪風,我國漁民要團結起來,針對這事來對付,揪出幕後的主使者,才能避免財產及辛苦收穫化為烏有。

針對漁民指控,澎湖海巡隊早已接獲相關情資,並由副隊長陳富榮親自領軍,一路往七美西六十浬追趕,但未見到中國漁船蹤影,研判中船聞風早已溜之大吉。此外,因小快艇機動性高,我船在海上追趕不易。

海巡艦艇調整勤務追緝

海巡官員表示,澎湖海巡隊自六月十一日起已彈性調整勤務規劃,編排七美西方海域專案查緝勤務,於通報海域持續執行驅離、取締和查察任務;昨並派出澎湖海巡艦艇趕往相關海域巡弋,艦隊分署亦調派金門艦前往增援,以提升執法能量,保障我國漁民權益。

中國漁船公然在我國漁民眼前,掠奪延繩釣收穫。(漁民提供)

中國漁船公然在我國漁民眼前,掠奪延繩釣收穫。(漁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