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度脊髓損傷產子 18年後母子謝命中貴人

鄭進和醫師親送蛋糕,讓母子倆驚喜又感動!(擷取自台大新竹醫院官網)

鄭進和醫師親送蛋糕,讓母子倆驚喜又感動!(擷取自台大新竹醫院官網)

2021/06/16 05:30

母子作卡片給鄭進和醫師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重度脊髓損傷患者羅雅萱,2003年37歲時產下1名男嬰,兒子羅世恩今天(16日)就滿18歲了,母子倆特別寫下感謝的話,寄給生命中的貴人—當年鼓勵她「拚拚看」的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婦產科醫師鄭進和;值此疫情嚴峻時期,充滿溫度的謝卡,為醫院注入一股暖流!

醫師送蛋糕 母子驚喜

貼心的鄭醫師在收到書信後,昨天下午低調抽空親送蛋糕到羅家,旋即匆匆離去,讓兩人驚喜又感動!

羅雅萱說,重度脊髓損傷卻能夠擁有孩子,圓滿人生,她念茲在茲不忘鄭醫師的恩情,兒子懂事孝順,今天滿18歲成年,原本兒子希望請鄭醫師吃飯,無奈受到三級防疫警戒影響作罷。她和兒子找出2003年6月16日出生當天的紀念照,連同現在的母子合影,作成卡片,並在背面寫下內心感謝的話寄給鄭醫師,同時送上她的著作「我只是四肢癱瘓—脊髓損傷鬥士羅雅萱的生命故事」一書,表達心意。

羅雅萱曾獲全國金鷹獎

羅雅萱25歲時因車禍,脊椎第3節以下癱瘓。走過自殺的陰霾,她化傷痛為力量,結婚生子、經營網路平台,成立台灣夜合花姐妹創業就業協進會等社團四處應邀演講,創辦「心愛美人及鬥士選拔大賽」,著有自傳「斷了發條的洋娃娃」等書,鼓勵斷翼天使和弱勢婦女走出心靈的障礙,曾榮獲全國金鷹獎。

羅雅萱說,36歲意外懷孕9週,看了3個婦產科醫師都建議她拿掉,當她失望地到台大新竹醫院(前衛生署新竹醫院)準備做人工流產時,鄭進和醫師鼓勵她生下來,並透過超音波指著寶寶的手、腳給她看,及讓她聽寶寶心跳聲,她當場感動淚崩。

「我們一起拚拚看!」因為鄭進和的一句話,羅雅萱咬緊牙關,忍受失眠和身體疼痛,最後順利剖腹產子。

鄭進和說,當年評估母體與寶寶狀況可以繼續孕程,也看到母愛的勇敢,相信她會帶著堅定的心向前邁進;開心圓了她當媽媽的願望。

羅雅萱攜子,感謝鄭進和醫師圓夢。(羅雅萱提供)

羅雅萱攜子,感謝鄭進和醫師圓夢。(羅雅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