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車紀錄器找到了 關鍵15分鐘2天後解密

太魯閣號事故車昨展開拖移作業,移開兩節車廂後,隧道口出現嚴重變形的肇事吊貨車及太魯閣號車頭殘骸,可見撞擊力道之大。(歐新社)

太魯閣號事故車昨展開拖移作業,移開兩節車廂後,隧道口出現嚴重變形的肇事吊貨車及太魯閣號車頭殘骸,可見撞擊力道之大。(歐新社)

2021/04/04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關鍵的行車紀錄器找到了!昨天由運安會連同TCMS、ATP等重要設備、資料一同帶回台北。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後續資料下載、解讀會很快速,預計週二內部組織會議時,就能有初步成果。

台鐵緊急應變中心昨日上午十一點召開記者會時,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太魯閣號監視錄影裝置仍未尋獲。當天上午九點十三分有一班往花蓮自強號列車通過該路段,當時工程車還未滑落軌道,可確認吊貨工程車滑落時間點是在九點十三分至二十八分間,已將相關資訊提供運安會。

自強號躲過一劫

因車頭遭削一半,增加尋找行車紀錄器的難度,直至昨天下午總算傳出好消息,楊宏智表示,對外拍攝的CCTV畫面資料、TCMS(列車控制管理系統)、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等重要設備都已取得,對下載資料是樂觀看待,預計週二召開組織會議前就會完成初步解讀,並邀請交通部、台鐵局、鐵道局的人共同檢視。

楊宏智表示,原本看到太魯閣號車頭損壞情況,讓他有點擔心資料取得會遭遇困難,不過最終運安會人員都取得關鍵證據。

楊宏智說,CCTV取得時雖有損失,但應該還是能取得內部資料,相信能看到出事瞬間的狀況。對於需要重點調查的事故工程車輛有無拉手煞車,楊宏智表示,現場都有掌握相關狀況,包含工程車現況、原始車輛的資料、保養狀況等,雖然車子已撞爛,無法透過肉眼確認有無拉手煞車,但還是有其他辦法可確認。

檢警搜索李義祥的公司。(記者王錦義翻攝)

檢警搜索李義祥的公司。(記者王錦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