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義祥有前科 P圖想騙工程款

義祥工業社負責的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工程,因完工日期展延有塗改痕跡。 (記者王錦義翻攝)

義祥工業社負責的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工程,因完工日期展延有塗改痕跡。 (記者王錦義翻攝)

2021/04/04 05:30

登載不實 剛被判刑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昨獲交保的台鐵太魯閣號出軌禍首李義祥,過去也曾因承包工程出包!他被人起底在二○一五年承包花蓮縣政府工程時,竟用繪圖軟體「小畫家」剪貼二張假的圍堰圖片,當作工程紀錄照片,今年二月才被法院依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判刑六月、得易科罰金十八萬元。

還沒領到錢就被逮

判決指出,擔任義程營造公司負責人的李義祥,當時標到「花蓮縣天然災害復建及道路橋樑工程」,李建議增設圍堰以維護工安,花縣府與義程簽訂變更設計合意書,約定「橋墩補強圍堰工程四座」五十五萬元。但李明知沒有施作臨時圍堰工程,卻在施工日誌上登載於二○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十一月六日、十一月九日及十一月十九日,施作「臨時圍堰」、「臨時圍堰」、「臨時圍堰」、「臨時圍堰工程」,供花蓮縣政府建設處監工查核。

李另指示不知情的員工,以繪圖軟體「小畫家」把與本案工程無關的圍堰鋼軌樁照片,剪貼在工程橋墩施工照片,並把其中二張變造後的照片置入工程紀錄照片表格,送建設處審查。不過李男還沒領到錢就被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