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機員殉職 母泣︰希望兒沒有痛了

袁淳修母親哭著說,兒子是個非常孝順的人,接獲兒子發生意外的消息,讓她相當痛心。
(記者張軒哲翻攝)

袁淳修母親哭著說,兒子是個非常孝順的人,接獲兒子發生意外的消息,讓她相當痛心。 (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1/04/03 05:30

助理司機員送醫不治

〔記者鄭瑋奇、楊綿傑、張軒哲/綜合報導〕台鐵四○八次太魯閣號昨於花蓮清水隧道前,撞擊從上方明隧道工地滑落軌道的吊貨車後出軌,車頭左側被削掉,卅三歲司機員袁淳修當場死亡、三十二歲助理司機員(隨車機務)江沛峰重傷,送醫後不治也殉職。袁母哭著說,兒子非常孝順,自己這幾天心臟都很痛睡不著覺,沒想到兒子卻發生意外,讓她相當痛心,「希望兒子沒有痛了」。

袁淳修 家中唯一男丁 結婚兩年多

袁淳修是家中唯一男丁,畢業於勤益科大,父親已離世,台鐵局表示,袁淳修二○一六年進入台鐵局服務,二○一七年擔任助理司機員後,隔年獨立上線駕駛車輛,擔任司機員僅兩年就遇上死劫,同事們聽聞滿滿不捨。

袁淳修兩年前的九月二十五日,才與台鐵員工的老婆呂盈萱,共同參加台鐵聯合婚禮,當時袁淳修告訴新娘:「我會維持愛妳的溫度,煮滾水,讓愛的騰雲號跑一輩子。」

袁淳修和妻子尚無子女,親友指出,袁淳修有三個姊姊,平日住在台北,負責東部幹線列車,放假常回豐原探視母親,袁母非常哀痛,不捨唯一的兒子就這樣離開人世。

袁淳修就讀勤益科大電子工程系時,他在校成績不錯,還擔任專題的組長,他的大學同窗好友在臉書祝他一路好走。

江沛峰 升級夢想還未圓卻遇劫

台鐵從普悠瑪翻車事故後,對普悠瑪號、太魯閣號均要求雙駕駛,昨天車上還有名助理司機員江沛峰,他目前正接受訓練,原本完成兩年訓練後,就可升見習司機員獨立駕駛車輛,沒想到夢想未達成前就遇上劫難。台鐵局指出,已規劃從優撫恤,以退休金的總額再加上十五%撫卹。

司機員袁淳修兩年前與台鐵員工的老婆,共同參加台鐵聯合婚禮。(取自台灣交通鐵道影像YouTube頻道)

司機員袁淳修兩年前與台鐵員工的老婆,共同參加台鐵聯合婚禮。(取自台灣交通鐵道影像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