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專家︰權勢性騷 隱忍會讓更多人遭魔爪

王姓教授懲處結果

王姓教授懲處結果

2021/03/29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王姓教授利用權勢性騷擾女大生,性平專家指出,有權力關係的性騷擾最可怕,若發現不對勁要趕快離開現場,並找尋輔導老師、同學朋友的協助,或向民間婦女團體求助,「千萬別隱忍,也不要孤單一個人走這一段路。」

受性騷可申訴 勿孤獨承受

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范國勇指出,過去面對權力不對等的狀況,受害者都會隱忍一陣子,直到有相當壓力、忍無可忍才會揭露,而在性別平等教育法的規定下,若當事人提出申訴,就一定要受理,會由校內組成委員及校外組成委員一同處理,因此以前會包庇或「官官相護」的狀況,現在越來越難出現;且現在資訊發達,若學校不處理,當事人也可以找其他申訴管道,「紙終究包不住火」。

保護當事人 避免雙方對質

范國勇說,為保護當事人,調查過程不會讓受害者與加害者雙方有對質的情形發生,以免因權力不對等,導致受害者改口、不敢講真話。

跟教授互動勿單獨赴約

范國勇建議,學生跟教授互動,不要約單獨相見的場合,應約研討室或教室等公共、透明場所,避免瓜田李下;對於教授的邀約,學生也要考慮人事時地物,如超過晚上十點到研究室討論就不符合常理,被邀約的學生要自保,如果推辭不了,則可以找其他同學作伴,不要單獨赴約。

防暴聯盟秘書長廖書雯則表示,在權力不對等的關係中,被害者會有許多一般人難以想像的顧忌,也因此法律或性平機制會設立通報系統。然而被害者仍須面對很多不確定,也會害怕其他人眼光,但隱忍只會讓事情更惡化,甚至會有其他人遭受魔爪,因此鼓勵受害者勇敢說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