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碗工殺前妻案 鄰曾聞救命聲報警 警兩度敲門 錯失救人契機

洗碗工陳信凱涉嫌殺害前妻裝箱棄屍,警方兩度前往查看又打道回府,錯失救人與破案契機。(記者張瑞楨翻攝)

洗碗工陳信凱涉嫌殺害前妻裝箱棄屍,警方兩度前往查看又打道回府,錯失救人與破案契機。(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3/25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去年發生殺前妻裝箱棄屍案,台中地檢署昨依殺人等罪將兇嫌陳信凱起訴。據查,事發當天鄰居聽到陳家傳出「救命」聲報警,警員趕來,陳不開門,警方逗留一下離去,錯失救人先機;當晚警方二度前來,陳開門質疑警察濫權,警員又打道回府,當時陳男已殺前妻,遺體還在屋內,又錯失第一時間破案契機。

兇夫見員警上門 質疑濫權當擋箭牌

起訴書指出,卅六歲洗碗工陳信凱,去年十一月廿四日與擁有日語專長的宮姓女子離婚,兩人仍同住,同月廿九日傍晚爭吵後,陳怒毆前妻、潑酸及持刀追砍,鄰居報警。

台中市警五分局松安派出所警員抵達,陳不開門、不回應,鄰居說依稀聽到女人重複喊「救命」,研判是家暴案,警方隨後離開。所長張勝記覺得不妥,當晚十時再派警上門,陳讓警進門,屋內已整理得很整齊,陳稱前妻離家出走,質疑警察怎可因為鄰居亂講話就進他家,警員再次離去,殊不知宮女已失血過多死亡,遺體被藏在衣櫥內。

警稱未掌握證據 依法不能強行進屋

宮女母親通報女兒失蹤後,中警偵查隊過濾監視器,驚見陳男十二月二日騎機車拖著放行李箱的推車外出,三日深夜在山區產業道路找到宮女遺體;陳辯稱前妻先持刀攻擊,他反擊時失手。

松安所長張勝記表示,各級長官認為,員警當時未掌握兇案證據,也未掌握宮女有生命急迫危險跡象,依「警察職權行使法」不能強行進屋,否則有侵害人民權益疑慮。

洗碗工陳信凱(左)涉嫌殺害前妻裝箱棄屍,警方兩度前往查看又打道回府,錯失救人與破案契機。(記者張瑞楨翻攝)

洗碗工陳信凱(左)涉嫌殺害前妻裝箱棄屍,警方兩度前往查看又打道回府,錯失救人與破案契機。(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