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壓制成傷 男開奧迪撞警分局

洪男駕駛的奧迪轎車。(記者邱俊福翻攝)

洪男駕駛的奧迪轎車。(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1/03/14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北市警文山一分局遇襲!洪姓男子疑不滿今年初攜帶榔頭前往北市文山區社會局理論時,遭轄區警方強行壓制成傷,昨天竟駕駛名下百萬元奧迪轎車前往文山一分局,先後衝撞停放大樓前方騎樓與後方停車場的警用汽、機車報復,共造成15輛機車、2輛汽車毀損;警方依毀損公物、妨害公務與公共危險罪將洪男送辦。

毀15機車、2輛汽車

警方調查,行動不便的46歲洪男,最近情緒狀況不佳,今年1月5日前往興隆公宅12樓的社會局辦公室,申請恢復低收入戶,過程中因他提供的資料被指資格不符,情緒激動起來,從背包內拿出1把榔頭敲桌,並用頭撞玻璃,社會局人員報警。

轄區文山一分局木柵派出所派員到場,查扣榔頭,安撫其情緒,並呼叫救護車到場送醫,但洪男不願配合送醫,企圖搶回榔頭,警方隨即將他壓制送醫,當時警方與洪男都掛彩。洪男對警方的處理不滿,事後投訴並向媒體爆料,指控警方執法過當。

警方表示,洪男是在昨天上午6時30分開車到木柵路三段的文山一分局,兩度衝撞停放在1樓騎樓的多輛警用機車,值班警員衝出查看,洪男已轉入巷道,又衝入分局後方的停車場。

洪男在停車場內衝撞警用汽車之際,大批警力趕來,趁其撞到牆壁時,將他拉出車外逮捕。洪男稱身體不適,坐在地上一言不發,警方將他送到附近萬芳醫院救護,確認無大礙後再帶回。

洪男駕車衝撞警分局的汽、機車後,面對警方詢問,一再提起1月5日事件,顯示對此事極為介意。

機車倒一排。(記者邱俊福翻攝)

機車倒一排。(記者邱俊福翻攝)

洪男被帶回警分局偵訊。(記者邱俊福翻攝)

洪男被帶回警分局偵訊。(記者邱俊福翻攝)

北市警文山一分局遇襲,男駕車衝撞造成10多輛警用汽機車毀損。(記者邱俊福翻攝)

北市警文山一分局遇襲,男駕車衝撞造成10多輛警用汽機車毀損。(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