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調毒王如「門徒」昆哥 住公寓 搭直升機直通金三角

檢警從「滿聖財86號」漁船。(記者李立法翻攝)

檢警從「滿聖財86號」漁船。(記者李立法翻攝)

2021/02/08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檢警查獲毒品走私首腦黃大彰走私逾噸的海洛因及安非他命毒品,這名台灣毒王走私手法如同電影「門徒」翻版。

影星劉德華在電影「門徒」中飾演的「昆哥」,表面上是平凡電器行老闆,暗地裡卻是香港最大海洛因毒梟,為維持供貨順暢,不時前往號稱「毒販的麥加」金三角考察。

而毒品走私首腦黃大彰,住在不起眼的中古公寓,出門開國產小車,衣著樸素,很難想像,這名行事低調的中年大叔,卻是直通金三角可與叛軍首領共乘直升機視察及交易的大毒梟。

黃大彰落網後供稱,他長年在緬甸投資農產品種植,因事業和人脈都在當地,經常出入東南亞地區,高屏檢警在案發前也對黃大彰這號人物很陌生,不如先前在台東落網的南台灣大毒梟林孝道,因擁有船隻且在販毒界舉足輕重而引人注目,黃大彰相對沉潛許多。

檢警調查黃的資金流,發現黃在台灣幾乎沒什麼存款,也沒有毒品前科,深居簡出,黃男的老婆及孩子都很驚訝,不相信黃男竟是大毒梟,顯然黃男對於自己的另一面保密到家,檢警認為,要吃下如此大量的毒品貨源並運進台灣,在台灣或泰緬地區應該還有其他金主參與,否則風險實在太高。

高屏檢警及海巡單位光是這2年已在台灣近海查獲3起大宗運毒案,每案運毒數量均以百公斤計,毒品來源全指向金三角,顯見當地走私毒品的猖獗,台灣四面環海,容易闖關,毒梟運毒計畫周延,且擅長製造斷點,難以溯源查緝,低調如黃大彰,檢警坦言,若非取得可靠情資,實不易察覺,掃毒是場長期戰役,需要全民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