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友掏空案 檢調攔捕過境董座千金

康友-KY落跑遭通緝的董事長黃文烈。(記者陳永吉攝)

康友-KY落跑遭通緝的董事長黃文烈。(記者陳永吉攝)

2021/01/17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生技股康友-KY(6425)去年爆出掏空案,董事長黃文烈夫婦和1兒1女都潛逃國外,疑移民藏匿於新加坡。檢調去年底發現被告之一黃文烈的女兒黃子庭過境台灣,據傳她是前往星國與家人會合,我方見機不可失,立刻將她拘提到案,檢察官訊後諭知限制出境出海,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方向偵辦。

檢調分析黃文烈等人涉案情節,查出黃的兒子黃子晏是康友董事及康友孫公司的董事,去年和爸媽一起逃出境;女兒黃子庭是康友孫公司董事,一家4口均滯留海外。調查局查悉黃子庭去年12月13日過境台灣,立刻報請台北地檢署核發拘票,趁她轉機停留機場期間逮捕到案,檢察官訊後認定她有涉案嫌疑,不過涉入程度待查,諭知限制出境出海,未諭知交保。

黃文烈部分,北檢去年多次拘提未果,已發布通緝,時效到2057年11月14日。外傳黃子庭要去新加坡與家人碰面;檢方表示「偵查不公開」不予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