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一中生書包佔位40分鐘 阿伯罵敗類車上扭打

學生上車後坐在靠走道座位,書包順勢放在靠窗座位,雙方因此爆發衝突纏鬥,扭打後阿伯到站下車。 (民眾提供)

學生上車後坐在靠走道座位,書包順勢放在靠窗座位,雙方因此爆發衝突纏鬥,扭打後阿伯到站下車。 (民眾提供)

2021/01/06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一中一名王姓男學生前天傍晚放學搭乘台中市5路公車,上車後坐在靠走道座位,書包順勢放在靠窗座位,一名阿伯隨後上車,見車上客滿,兩度詢問學生能否拿起書包讓位遭拒,雙方先是發生口角,進而互罵拉扯,期間阿伯一度以手刀劈頸,學生也不甘示弱撲倒對方,直到阿伯到站突然喊下車,撂下一句「敗類」後,歷經數回合的「公車格鬥賽」戛然而止 ,留下整車滿臉錯愕的乘客,警方獲報了解因讓座問題衍生糾紛,將進一步釐清究責。

而這場「公車格鬥賽」的影片也被網友PO到PTT八卦板,長約一分多鐘的影片中,可見學生與中年男子互扯衣領與頸部,互相揮拳並施展手刀,隨即又展開纏鬥持續拉扯,甚至互相撲倒在地,起身後2人還緊緊糾纏,都不願放手。

其他乘客見狀,出聲制止未果,還有人問,「這附近有派出所嗎?」最後有學生擠入雙方之間硬是隔開2人,阿伯也剛好到站,喊了一聲「下車」後離去,瞬間結束這場未分勝負的衝突,網友對此議論紛紛。

公車內監視器顯示,該名學生上車後,坐在靠走道座位,書包順勢放在靠窗座位,背著後背包的阿伯在過了幾站後也上車,見車上已客滿,兩度詢問這名佔位學生能否拿起書包讓位,學生以「不能、因為太擠」回絕,阿伯當場訓斥:「你是一中的?書都讀到哪裡去了?」隨後雙方僵持約10分鐘經過4、5站,阿伯可能實在氣不過,撥掉學生臉上眼鏡後爆發衝突,阿伯到站撂下一句「敗類」後,逕自下車。

阿伯訓斥:書都讀到哪裡去了?

而學生此時仍持續以書包佔位,從上車到下車起碼長達快40分鐘;轄區警方說,前天傍晚近6時接獲公車司機報案,公車當時行經向上路、美村路的公車站牌停靠時,車上有乘客突然起口角衝突進而拉扯,警方立即派遣警力前往,經查為中年男子要求學生讓座遭拒,中年男子辱罵學生才衍生拉扯。

警方獲報上車 學生書包仍佔位

而王姓高中生當晚也接獲警方通知,在家長陪同下到警所說明,對於阿伯如何罵他或動手,是否提出妨害名譽或傷害等告訴,王生表示,因當下也很緊張,忘了對方罵他什麼,只說因讓座問題起糾紛,但未提告;警方強調,目前正追查中年男子身分,再進一步通知到案釐清案件,但不論雙方是否提告,均會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