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捕通緝犯 實習警遭撞重傷

實習警員林鈺傑。(翻攝林鈺傑IG)

實習警員林鈺傑。(翻攝林鈺傑IG)

2020/11/15 05:3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甫於警察專科學校畢業、上月十九日才分發至基隆市警四分局偵查隊見習的二十歲實習警員林鈺傑,前晚協助圍捕竊盜通緝犯胡典堯,遭胡駕車撞斷左小腿,腦部也受創,送醫後發現他顱內出血,院方對家屬發出病危通知。

慣竊現蹤 包夾堵路逮人

基隆市警四分局獲報,被通緝的三十五歲慣竊胡典堯,最近頻頻出沒基隆市仁愛區一帶,該分局偵查隊與大武崙派出所前晚整隊,晚間七時多分乘兩輛偵防車前往仁愛區圍捕,警方果然在愛二路發現胡的座車,採一前一後方式包夾,當時判斷已將胡的車夾住,堵住其去路,警方人員陸續下車,準備上前逮人。

未料,胡突然挪車後找出一條空隙,重踩油門加速想要脫困,離胡男車子較近的林鈺傑閃避不及、硬生生被胡的車撞倒,同仁見狀,趕緊將他送醫。眾警因為發生同仁遭撞,變起倉卒,混亂間胡男揚長而去,幾名員警回車上欲追捕時,已然不及,胡逃逸無蹤。

踩油門脫困 警閃避不及

林員剛到院時,左小腿開放性骨折及臉部受傷,雖傷勢不輕,但意識還清楚,惟醫師急救時發現他顱內出血,依程序對家屬發出病危通知,並連夜將林員轉往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持續救治。

林員就讀警專刑事科,上月十九日分發到四分局偵查隊接受二個月實務訓練,原定十二月十八日結束訓練,取得正式警員資格。

警方人事單位指出,實務訓練生雖還未取得警員資格,但實習期間仍有投保公務人員保險,若因公受傷,與現職警察一樣享有相同醫療理賠福利;因公傷亡的相關處理也均和現職警察一樣。本案實習警傷勢雖不輕,但經過良好醫療救治,治療情況樂觀。

相關警方人員透露,基警正全力佈線,可望短時間內將胡典堯逮捕到案。

通緝犯胡典堯在基隆市愛二路被警方包夾,衝撞兔脫,實習警林鈺傑重傷。(記者林嘉東攝)

通緝犯胡典堯在基隆市愛二路被警方包夾,衝撞兔脫,實習警林鈺傑重傷。(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