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面試前 清大博士輕生亡

林姓男子去年拿到清大化工博士學位,再過2週就要去台積電面試,未料被人發現在新竹一處陸橋上吊自殺。(資料照)

林姓男子去年拿到清大化工博士學位,再過2週就要去台積電面試,未料被人發現在新竹一處陸橋上吊自殺。(資料照)

2020/09/26 05:30

〔記者蔡彰盛、吳昇儒/綜合報導〕學霸輕生!30多歲林姓男子去年拿到國立清華大學化工博士學位,再過2週就要去台積電面試,未料被人發現在新竹一處陸橋上吊自殺。林男從小到大都是學霸,成績頂尖,去年取得博士學位後,一年多來求職不順,曾赴精神科看診。據了解,林男為何想不開還有待調查釐清,檢警相驗後確認沒有他殺嫌疑。

日前有晨運民眾在一處陸橋下方,發覺有人亡故,趕緊報案。警方查出林男身分,過濾周遭監視錄影畫面,認定他是在天剛破曉時,獨自騎機車外出,隨後人車出現在陸橋處,並沒有和他人接觸,應是自己所為。

警方進一步調查,30多歲的林男去年剛拿到清大化工博士學位;但相關親友提及,他的求職之路不順遂,後來有去精神科門診,接受醫囑治療躁鬱症。由於他2週後就要去台積電面試,對林男來說是非常期待的一件事,不解為何會傳出遺憾事件,也令周遭親友深感沉痛。

有親友說他求職路不順

林男離世前,有傳簡訊給家人交代一些事情。檢警相驗完畢後,將遺體交由家屬辦理後事。

業界人士說,具有化工專長者,求職路還算寬廣,可當化工化學工程師、化學工程研發人員、材料研發或製程工程師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