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禿山頂蓋仙境廟 前新北議員被踢爆還不怕

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取自新北市議會網站)

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取自新北市議會網站)

2020/07/31 05:30

〔記者陳慰慈、翁聿煌/綜合報導〕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被控濫墾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山區近2萬平方公尺山坡地,打算興建廟宇「三清萬甲仙境」,建物為高達17.4公尺的鋼構鐵皮屋,被警方查獲後仍繼續施工,整個山頭被砍伐得光禿禿,地表裸露有水土流失之虞,新北地院昨依違反水土保持法將他判刑1年10月。

林水山判1年10月

檢警追查,林水山的兒子林欣磊及另一名林姓男子擁有部分土地所有權,但其他土地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農委會林務局、台灣農林公司所有。林水山未取得其他地主同意,也未擬具水土保持計畫送請核定,就於2017年5月開始,僱工以挖土機大肆開挖、修整道路,造成土地邊坡、植被因此改變,甚至流放原有的天然池水;同年6月22日,林務局人員報警,警方查扣3台挖土機,移請檢方偵辦。

本案被查獲隔日,工人仍繼續開挖整地、堆積土石、修建道路、鋪設水泥,還興建17.4公尺的多樓層鋼構鐵皮屋,設大型「招財進寶」彩繪字體構造物,及搭建好幾個鐵製棚架,使山坡地表裸露、改變地形地貌,2018年4月又有民眾向新北市政府舉發。

法官審理認為,林男曾是市議員,熟知水土保持相關法令及行政程序,竟為一己個人宗教信仰興建宮廟,危害自然生態環境及水土保持甚巨,被警查獲仍不知悔悟,持續破壞山林,加劇自然生態環境資源損害,危害期間長達近1 年,依2次犯行分別判刑8月、1年6月,合併執行1年10月。

稱已認錯 判太重

林水山獲知判決後說,他沒有前科,平常都在做公益,這次是因為宗教信仰要建廟,被指違法後已認錯,並將土地恢復原狀,也與林務局、國有財產署等單位和解,不解為何判這麼重,依此刑度要入獄,他會上訴。

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違法開墾三峽山坡地(見圖)興建宮廟,被判刑1年10月。(讀者提供)

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違法開墾三峽山坡地(見圖)興建宮廟,被判刑1年10月。(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