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裡有狗」莽漢殺鄰 夫死妻傷

陳男遭鄰居陳建松刺殺後,妻子也被追殺20公尺,後背和胸腹中刀倒地。(記者楊金城翻攝)

陳男遭鄰居陳建松刺殺後,妻子也被追殺20公尺,後背和胸腹中刀倒地。(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07/05 05:30

〔記者楊金城、王捷/台南報導〕一句「這裡有狗」,竟引發命案。

追殺鄰妻20多公尺

台南市56歲男子陳建松與鄰居陳姓夫婦長期不睦,前晚返家時誤認對方辱罵他是「狗」,一怒之下竟持刀先後猛刺夫婦2人,造成陳男當場身亡,陳妻蕭姓婦人重傷送醫,陳嫌隨後到派出所投案,新營警分局昨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

警方報請檢方相驗,59歲死者陳男的左頸、胸、腹和左手被刺殺10多刀,致命傷在左頸和胸口,將擇日解剖確認死因;53歲蕭婦的後背、胸腹被陳刺殺4、5刀,陳嫌刀刀刺向要害。

警方初步調查,56歲陳建松與陳姓鄰居,積怨已久,3日晚間約8點他騎腳踏車返回新營區南興里住家,在家門前整理腳踏車鍊條,恰巧碰見鄰居陳男、蕭女夫婦也開車返家,雙方不期而遇,又起口角。

陳建松供稱聽到對方罵了一句「這裡有狗」,他眼見四周也沒有狗,認為被害人辱罵他,陳嫌氣得衝回家,持刀出來理論。

陳姓夫妻沒想到陳嫌拿摺疊刀就往外衝,沒說幾句話,就往被害人陳男左頸、胸、腹猛刺,陳男立即倒地,躺在血泊中。

陳妻驚嚇大喊「救命」,轉身逃命,這時殺紅眼的陳嫌自後追了約20公尺遠,再刺殺蕭婦的後背和胸腹,蕭婦倒地不起。

鄰居聽見爭吵聲,出來查看,發現陳姓夫妻倒在巷道中,滿身是血,趕緊通報新營消防分隊,陳男當場無呼吸心跳,送醫仍不治,陳妻身受重傷,目前在加護病房救治。

陳建松行凶後,騎機車逃離現場,新營警分局動員追緝他時,陳嫌隨後向新營民治派出所投案。

投案供稱凶刀已丟溪

「我殺人了,我來自首」,陳嫌供稱是因為鄰居辱罵他,氣不過才持摺疊刀殺人,自認太衝動,卻後悔莫及,作案刀具已經丟到急水溪中,警方派人在急水溪河床找尋凶刀,但一無所獲。

警方依殺人罪嫌,將陳建松(中)送辦。(記者楊金城攝)

警方依殺人罪嫌,將陳建松(中)送辦。(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