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點鞋怪客落網 黑點代表女鞋尺寸

台中沙鹿區點鞋怪客落網,林男坦承惡作劇。(記者張軒哲翻攝)

台中沙鹿區點鞋怪客落網,林男坦承惡作劇。(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0/05/20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靜宜大學附近一處社區出現點鞋怪客,造成女學生人心惶惶。警方查出23歲林姓搬運工涉案,他落網坦承只是想惡作劇,而黑點代表女鞋尺寸,19日被依毀損及侵入住宅罪嫌移送偵辦。

林男已婚、育有2子,居住在台中市石岡。警方指出,林男曾於沙鹿區某社區租屋,留有複製該社區大門感應磁扣,3月22日下班後進入社區,對多名住戶的鞋子,依尺寸以奇異筆做記號;其中,2點3點就是23號鞋,1點就是半號。嫌犯鎖定女鞋犯案,且都點在鞋子側邊易被發現處,但報案人數不多,若有其他民眾發現鞋子被做記號,請向警方報案。

林男落網後,否認比照韓劇《隧道》的手法犯案,表示基於惡作劇、好玩,並未針對特定人或鞋款做記號。

光田綜合醫院身心科主任溫偉鈞指出,林男標記鞋子的行為,根據臨床可能出現在有強迫性人格或強迫性行為上,這些強迫性行為,可能只會影響自己,也可能影響他人,別人會覺得「怪怪的」。提醒民眾,若身邊親友出現這樣的情況,且對生活造成困擾,建議可至醫院身心科、精神科,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女鞋上的黑點代表尺寸。(記者張軒哲翻攝)

女鞋上的黑點代表尺寸。(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