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地眼中眼 無價老天珠藏轉世線索

這串有千年歷史,呈「亞」字形的方紋,裡面有兩個圓紋,圓紋內有點的「天地眼中眼」天珠,據傳收藏者奉獻超過5億元才取得,現在是收藏中的非賣品。(圖:好是Alright業者提供)

這串有千年歷史,呈「亞」字形的方紋,裡面有兩個圓紋,圓紋內有點的「天地眼中眼」天珠,據傳收藏者奉獻超過5億元才取得,現在是收藏中的非賣品。(圖:好是Alright業者提供)

2020/02/13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張姓天珠商人遇害,整宗命案源於一顆「天地眼中眼」天珠。「天地眼中眼」到底有多珍貴?業者說,所謂「天地」是天珠上有象徵「天圓地方」的方形、圓形紋路,「眼中眼」指的是圓形紋路內,還有圓點或圓形紋路,不過這是當代人取的名字,算是行銷手法;至於價值,製造燒化各種形狀紋路的天珠不難,但若有數百年或上千年歷史,由得道喇嘛累世配戴身上、願親手交出的老天珠,才是可遇不可求的珍寶,錢再多也未必買得到。

業者說,天珠原料是瑪瑙,許多新天珠雖也是燒化的真品,但價值不高,主因是它們沒有「歷史」。

至於老天珠,得道的西藏喇嘛圓寂時會留下轉世線索,後人找到轉世者、驗證無誤後,會把上一世遺物交給轉世者,天珠也因此一代一代配戴下去,經過累積世世的修行。想取得老天珠的凡人,須與喇嘛有機緣,或奉獻極大的金錢、付出精力等,有的喇嘛才願意把身上天珠交出,他們交出的老天珠是稀世珍寶。

傳聞救過李連杰命

民俗專家張益銘說,廣為人知的武打明星李連杰,也有配戴天珠,據傳其天珠救過李連杰的命。張益銘認為,天珠有能量,但能量內容未知,各界對天珠的稱呼也不一,至於天珠是否有保平安等效果,他認為主要是心理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