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風打貪 保防也刻不容緩

王立強(見圖)共諜案讓國人意識到,長年以來,來自中國的滲透一直是無孔不入。(取自網路)

王立強(見圖)共諜案讓國人意識到,長年以來,來自中國的滲透一直是無孔不入。(取自網路)

2019/11/30 05:30

〔記者黃捷、吳政峰、錢利忠/台北報導〕保防員改制政風人員後,工作重點以防貪、反貪為主,肅貪為輔,廉政署不再負責機關保防,但法定職掌「機關安全」及「公務機密維護」其實仍是保防一環。現今有三千餘名政風人員,分布全國約一一六○個公務機關,第一線政風人員若能落實投入機關保防作業,勢必能串聯成為阻擋中國滲透我國政府機關的強力防風牆。

法務部:廉政署已研擬強化措施

法務部昨天表示,因政風人員常駐政府各機關,比調查員更容易接觸公務員,目前廉政署已研擬相關強化措施,包括督請各政風機構掌握機關維護業務風險狀況、加強涉密及機敏人員保密宣導與異常通報、定期辦理機密維護檢查、資訊使用管理稽核及召開維護會報、掌握涉密人員出境及公務員赴中相關資料等,如有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的違常案件,則移請調查局偵處;反之,調查局蒐獲機關內部的機密或安全維護等違反行政規定狀況,亦通報政風參處。

一名法界人士說,要求政風強化機關保防,並不是「復辟人二」,當年強調的忠誠是忠黨,如今做保防,是對抗中國對我滲透,兩者不可同日而語。

從另一角度看,政風改制後已歷經多年,擁有保防員經驗的政風人員寥寥可數,且只能做行政調查,辦案工具受限,導致現今所謂的保防,似乎主要在發現案件時的偵辦,預防方面顯得薄弱。

廉政署表示,安全維護是當前重點項目,尤其涉及國家機密保護法案件,六、七月間已擴大辦理五場次研習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