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控病危沒人理 4子女打他 轟出家門

羅姓老翁控訴遭4子女趕出家門,目前與李女在外租屋度日,左圖為昔日與4子女一起參加家族婚禮的合影。 (記者王冠仁攝、取自臉書)

羅姓老翁控訴遭4子女趕出家門,目前與李女在外租屋度日,左圖為昔日與4子女一起參加家族婚禮的合影。 (記者王冠仁攝、取自臉書)

2019/11/18 05:30

告4名子女強制與傷害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年輕時經營汽車維修廠的羅姓八旬老翁,住在台北市四平商圈「起家厝」逾40年,羅翁喪偶後與李女交往;羅翁指控醫院曾發出病危通知,4名子女卻沒人來探望他,認為子女不孝,於是與李女結婚,並贈送1600萬元的基隆店面,未料子女聯手設局騙他簽署文件不成,竟動手打他,將他趕出家門還強換門鎖,老來有家歸不得,氣得狀告4名子女強制與傷害,並預立遺囑,遺產一毛都不給子女。

長子質疑︰繼母騙家產

對此,羅翁的長子回應,父親病危時,兄弟姊妹都有去醫院探視、照料,平時也有奉養,他當初還有做生意,幫忙還四平商圈房產的房貸。他質疑李女以親近、照顧、辦結婚方式,想騙取父親財產,還說父親曾住過松德醫院,老來只相信外人,卻不相信子女,令人心痛。

羅姓老翁說,他從前經營汽車維修廠、投資股市,與元配拉拔4名子女長大,住在四平商圈「起家厝」超過40年,還在基隆置產出租。

2013年元配過世後他受打擊,罹患高血壓、糖尿病,如今不良於行還要洗腎。他喪偶後,與熟識多年、也喪偶的鄰居李女交往,兩人老來作伴,李也願意照料他。

去年羅翁病危送醫,醫院發病危通知給4子女但沒人來,他住院2個多月撿回一命。為避免往後病危沒「親屬」簽相關文件,今年7月與李女結婚。想到生病沒人照料,病危也不理睬,認為子女不孝,遂將價值1600萬元的基隆店面送給李女,並要她賣房,所得用來支付兩人生活開銷。

羅翁指控,4名子女疑不滿他贈房,上月16日長女以買禮物為由,將他帶往咖啡店要他簽署不明文件;他不願意,長女帶他回家,另3名子女也現身,4人不停叫罵要他們搬出去。李女雖報警,但員警無法處理「家務事」離去,4子女就聯手將他與李女趕出門。

羅翁悲痛︰大門被換鎖

羅翁悲痛說,他坐輪椅上,長子在前拉他雙手,次子在後推他輪椅,長女、次女在旁叫罵,人生至悲莫過如此。兩人被趕出家門來不及拿常用藥物與衣物,住3天旅館想返家拿取,卻發現大門被換鎖。

子女要出租房子收租

羅翁說,四平商圈房子當初是他買給元配,元配過世後被次女「搞鬼」,變成他與子女各持有5分之1;他會被趕出家門,就是子女以持有5分之4「較多數」為由,要將該處出租收租。他如今與李女在外租屋居住,但他嚥不下這口氣,已請律師立狀告4子女強制與傷害。

房產初估近4千萬

據了解,羅翁居住的四平商圈房產是公寓一樓,約27坪並可當店面;當地1樓店面曾有一坪146萬的行情,以此估算,該房產近4千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