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論房產持分多少 趕人涉強制罪

羅姓老翁原本住在四平商圈這處住家,該房產推估價
值近4千萬。 (記者王冠仁攝)

羅姓老翁原本住在四平商圈這處住家,該房產推估價 值近4千萬。 (記者王冠仁攝)

2019/11/18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羅姓老翁4名子女以房產持分較多為由,將父親趕出家門,令人感嘆。法律實務上,房產持分問題很常見,但不論持分多少,任何一方都不能隨便趕人出門或更換門鎖,否則可能涉犯強制罪;若要維護自身權益,最好還是透過法律訴訟。

鼎昊法律事務所律師林柏男指出,遺產問題中,土地、房產持分糾紛十分常見,若要避免親人為此鬧上法院、撕破臉,最好就是預立遺囑。若沒預立遺囑,最好由每名遺產繼承人一同協商,約定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較無爭議。

以此案為例,羅持有5分之1房產,4名子女共持有5分之4,但房子實際使用人是羅,子女若想維護其權益,可要求父親付5分之4的房租,或向法院申請拍賣,但讓父親優先購買。

子女可透過訴訟申請法拍

林強調,持分是抽象概念,若該房產是5間大小相同的房間,羅的子女並不能在沒經過所有人同意下,將自己持有的房間出租給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