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炸彈博士」又縱火 鄰居人心惶惶

李姓博士8年前也曾因縱火被捕。(資料照)

李姓博士8年前也曾因縱火被捕。(資料照)

2019/08/01 05:30

受害鄰居盼他收押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大東街昨凌晨1時許傳出火警,騎樓內多部機車遭燒毀,幸無人傷亡。警方逮獲涉嫌縱火的57歲李姓男子,李男除了擁有留美博士學位,還曾任教授,警方更查出他早在8年前就在同處縱過火,當時還在李男家中發現自製雷管、汽油彈、火藥,如同彈藥庫;李男只因和鄰居相處不睦再度縱火,引發住戶人心惶惶,害怕往後再犯,希望司法機關將他羈押。

曾任教知名科大

據了解,李男學歷顯赫,除了建中、台大基本款,還擁有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博士學位,回台後在南部某知名科技大學任教職,但9年前李男疑似因精神狀況出問題,丟了工作,賦閒在家1年,又與鄰居相處不佳,2011年底曾對鄰居家中縱火,警方將他逮捕後,另在他家中發現自製雷管、汽油彈、黑火藥等,儼然就是小型火藥庫。

李男犯案手法縝密,當年他持自製汽油彈、引信雷管,到相隔僅兩戶的鄰居住處縱火,疑為了阻礙逃生,先將兩輛機車移擋住一樓鐵捲門及樓梯入口,接著又持鐵鎚敲破兩輛轎車後車窗倒入汽油,點燃引信雷管燒車,還好有機警的鄰居及時滅火,否則恐釀重大傷亡。

8年前強制就醫5年

李男首次縱火後,經判定精神狀況不佳,強制就醫5年,但仍持續與鄰居交惡。據悉,李男除了常與鄰居發生口角,還曾鎖住自家公寓一樓大門,不讓鄰居進門,李男昨為了洩憤,持噴燈燒毀停放在騎樓內9部機車,所幸警消趕抵,最後火勢未擴大,也未造成傷亡。

李男到案堅稱他沒有犯案,但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比對畫面中縱火犯的身影,確認就是李男無誤,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將李男移送法辦。

李姓博士8年前縱火時,家中被搜出47根自製引信雷管。(資料照)

李姓博士8年前縱火時,家中被搜出47根自製引信雷管。(資料照)

李姓博士8年前縱火時,家中還被搜出汽油彈半成品、47根自製引信雷管。(資料照)

李姓博士8年前縱火時,家中還被搜出汽油彈半成品、47根自製引信雷管。(資料照)

李姓博士8年前曾縱火,這回又持汽油彈火攻鄰居。(記者吳仁捷翻攝)

李姓博士8年前曾縱火,這回又持汽油彈火攻鄰居。(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