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到變更匯款帳號 一定要撥電話確認

表格

表格

2019/08/01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使用電子郵件雖便利但安全堪慮,易遭攔截冒用,專家提醒,若交易方突然要求更改匯款帳戶及帳號資料,務必循原有連絡方式再次確認,以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蒙受巨大損失!

趨勢科技公司調查顯示,最常遭鎖定的產業是相當倚賴電子郵件進行交易溝通的電子業、製造業及食品零售業,手法往往是竄改成與公司高階主管(如執行長、總經理等)類似的電子郵件帳號,如l及i、w及vv、m或rn,或在長串英文字母中增加或減少一個字母等方式使之混淆。

歹徒駭入後,通常不會馬上行動,先潛伏一段時間、觀察雙方往來郵件伺機而動,等時機成熟,隨即模仿原本往來郵件語氣,發信給企業客戶或員工。

警方提醒,遇到變更匯款帳號時,應撥打電話進一步確認,同時使用合法授權防毒軟體,定期更新密碼,最好每個應用程式都設定不同密碼,以免歹徒駭到一組密碼,就能無限暢遊各網域,被害人長期被駭而不自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