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撞翁2死1癱 頂罪不成沒錢賠

蕭男酒駕撞上3名老翁,造成2死1重傷,圖為1翁鞋子散落路邊。(記者張軒哲翻攝)

蕭男酒駕撞上3名老翁,造成2死1重傷,圖為1翁鞋子散落路邊。(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02/20 06:00

〔記者張軒哲、陳建志/台中報導〕31歲酒駕累犯蕭俊賢,本月13日清晨5點多酒駕行經台中市沙鹿區平等路,輾撞3名相約晨運的老翁,兩人送醫不治,一人恐癱瘓,蕭男不僅肇逃,還找陳姓友人頂替遭警識破,檢方將他6萬元交保;收入不穩定的蕭男差點連6萬元也湊不出來,警方私下感慨:「兩條命加上一人重殘,他賠得出來嗎?」

累犯6萬交保 差點湊不出錢

台中市警沙鹿交通分隊調查,案發時間有一輛小貨車違停路邊,3翁因此偏向車道步行,遭蕭男駕駛的轎車由後追撞,69歲楊男彈飛40公尺,70歲王男也被撞壓,送醫後王男16日死亡,楊男18日不治,71歲顏男保住一命,但頸椎重創,下半身恐癱瘓。

3翁結伴晨運 同遭劫難

車主蕭男肇事後逃逸,找來欠他錢的35歲陳男頂罪,陳言詞閃爍被警方戳破,蕭4小時後到案,酒測值仍達0.51mg/l。警方調查,未婚蕭男愛喝酒,有一次酒駕前科,從事服務業,收入不穩定。3翁皆退休,住在靜宜商圈一帶,在公園運動時結識,常結伴晨運,未料同遭橫禍;死者家屬十分氣憤,在警所揚言不讓蕭男到靈堂上香,並呼籲司法重判重罰酒駕者。

晨運天暗 宜穿鮮豔反光衣飾

楊翁年輕時從事綁鐵業,孫子已就讀大學,原本近日要和家人到金門、廈門旅行,行李都打包好了;楊的兒子悲傷說,父親一生辛勞,勤儉持家,還來不及享福就往生。

警方表示,晨運時段因天色昏暗,路上車少速度快,建議民眾穿著鮮豔或反光衣帽外出,以利辨識,並儘量在天色較亮時出門,此外,長者反應略慢,要非常注意交通號誌和突發情況,即早應變。

另一方面,66歲陳姓婦人昨清晨穿越台中市大肚區向上路一處路口,遭許姓男子所駕轎車撞飛10多公尺,全身骨折、小腿分離死亡。許男表示,看到婦人時已來不及,酒測無酒精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