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爆狼師/減招反擴大營業 家長怒問:這是處分?

高市鼓山區一所幼兒園(左圖)發生羅姓兼職英語老師對4名女童伸狼爪,教育局對幼兒園減招處分,業者又另開設新校(右圖)。(記者張忠義攝)

高市鼓山區一所幼兒園(左圖)發生羅姓兼職英語老師對4名女童伸狼爪,教育局對幼兒園減招處分,業者又另開設新校(右圖)。(記者張忠義攝)

2019/01/30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鼓山區1所幼兒園發生兼職英語老師羅姓男大生對4名4歲女童伸出狼爪,教育局事後對幼兒園減招幼生數45名,處狼師6000元罰鍰,引發被害家屬不滿,抨擊教育局對業者減招處分,卻又核准開設新校,而且更大間,「難道這就是處分嗎?」,質疑「二次傷害家長的心?」

高市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表示,該幼兒園原立案人數是110人,其中招收幼兒90人、兼辦國小課照服務20人,事發後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加重裁處幼兒園自去年8月1日起減招幼生數45名。另涉案人未具教保人員資格,卻從事教保服務,依法裁處6000元罰鍰。

業者:為了老師生計才設新校

該幼兒園表示,由於學生數減招5成,許多老師工作、生計受影響,另原有學生的受教權也要保護,因人數眾多無法同時間轉介,才另外尋找閒置的幼兒園並重新申請立案,用來安置原有學生,並強調這是負責任的做法。

高市教局:負責人不同 可辦登記

另外,該幼兒園被減招後另覓他處開設新校,黃盟惠說,依現行法規只要申請時登記不同名稱與負責人,相關條件合乎規範,依法即可辦理登記,但未來會針對兩校加強督導。

全國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劉亞平也批教育局行政怠惰、故意放水,對於這樣重大違失的業者,該停辦就應停辦!

全教產轟高市教局:沒有魄力

劉亞平說,教育局給予減招處分,業者卻能偷渡,到底是法令有問題?還是執法人謀不臧?劉亞平表示,業者出現重大違規,竟然換個地點、名稱及負責人,就可「掛羊頭賣狗肉」另開分店,教育局如果沒魄力、能力去處理,那要被害孩童、家長及民眾怎麼辦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