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斬手行動專案惹議 法界:程序正義 是執法原則

台灣司法人權進步協會理事長何俊英。(資料照)

台灣司法人權進步協會理事長何俊英。(資料照)

2018/10/28 06: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對於警方「斬手行動」專案惹議,台灣司法人權進步協會理事長何俊英表示,過去就曾有員警為了績效而栽槍、栽毒,頻生爭議,如今又傳出有警察為了搶拘提人犯的分數,而未落實送達通知書程序,顯露立意良善的專案也可能害警察遊走法律邊緣,非常危險,呼籲警方應謹守程序正義,不論績效壓力有多重,都應把程序正義當成最基本的原則,如此一來才能獲得人民認同,犯嫌被定罪也啞口無言。

一名警察大學教授指出,去年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曾決議要設立「警察績效委員會」,討論警察績效的不合理之處,沒想到委員會還沒成立,如今又爆發這種事情,希望警政高層能正視員警過勞的事實。

該名教授說,酒駕、巡檢等常態性勤務在專案期間仍得繼續執行,基層員警等於「蠟燭兩頭燒」,自然會有少數警察以投機方法應付績效要求,建議警政高層不要再隨輿論或民代起舞,想到什麼就訂出什麼專案,而是應透過犯罪數據比對等研究,來決定有無執行專案的必要性,警察不必疲於奔命,自然就不會取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