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會救鴿組長 暗地擄鴿勒贖

擄鴿集團趙姓主嫌為信鴿協會幹部。(記者洪臣宏翻攝)

擄鴿集團趙姓主嫌為信鴿協會幹部。(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9/08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救鴿人竟變擄鴿賊!擔任高雄市信鴿協會除網組長的趙姓男子,本應負責搶救卡網賽鴿,卻反過來監守自盜、架網擄鴿,警方日前循線逮捕趙嫌及手下共7人,初步清查該集團至少已向13名鴿友索得贖金,不法所得逾百萬元。

今年3月間,高雄市一名黃姓鴿友好不容易闖進「後昌聯合鴿會」賽鴿第3關,但所有的11隻賽鴿卻在該次飛行途中全數遭擄,最後黃依歹徒指示繳付85萬元贖金,才將愛鴿們救回,警方獲報追查,鎖定在高雄市賽鴿協會擔任除網組長的59歲趙男涉嫌,本月5、6日前往擄鴿集團的聚會地點,逮捕趙及手下共7人,起出捕鴿網、尼龍繩、現金23萬元等物。

警方調查,趙嫌在信鴿協會工作約10年,深諳賽鴿情況,去年起利用職務之便掌握賽鴿活動訓練及比賽時程,再夥同手下利用鴿友訓練賽鴿期間,於高雄仁武、大樹等山區架設高架捕鴿網,配合施放鞭炮等手法,讓行經賽鴿受驚俯降而卡網,再循這些賽鴿腳環上的電話聯繫飼主,勒索贖金。

趙嫌應訊時否認犯案,辯稱是手下個人行為,不過其手下指證歷歷,供出每天拿他2千元工資辦事;警方詢後依恐嚇取財、竊盜、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將趙等人送辦。

警方起出擄鴿集團的鐮刀、開山刀等證物。(記者洪臣宏翻攝)

警方起出擄鴿集團的鐮刀、開山刀等證物。(記者洪臣宏翻攝)

山區布置捕鴿網抓「肉票」。(記者洪臣宏翻攝)

山區布置捕鴿網抓「肉票」。(記者洪臣宏翻攝)

擄鴿集團潛藏在信鴿協會,成了最佳掩護。(記者洪臣宏翻攝)

擄鴿集團潛藏在信鴿協會,成了最佳掩護。(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