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極一時湯蘭花 坎坷人生路顛簸

湯蘭花。(中央社資料照)

湯蘭花。(中央社資料照)

2018/06/01 06:00

〔記者粘湘婉、錢利忠/台北報導〕「一代佳人」湯蘭花擁有鄒族血統,秀麗臉蛋讓她第1部電影《負心的人》就一炮而紅,成為70年代當紅女星。她淡出演藝圈多年,40多年來歷經婚變、喪父、退出演藝圈、為前夫揹債、投資失利數千萬元存款歸零,人生相當顛簸。

湯蘭花活躍於1969~1985年間,17歲以台視第2屆歌唱比賽冠軍出道,後來接連擔綱演出多達35部電影、電視劇,並灌錄電影主題曲及唱片10多張,其中又以1982年主演電視劇「一代佳人」最為經典,紅極一時。

湯蘭花淡出影壇後,在友人介紹下轉戰直銷產業,晉升「夏威夷藍鑽」的直銷界女強人,2005年因投資失敗,數千萬元積蓄血本無歸,她以淚洗面,一度萌生尋短念頭。

自去年起,湯蘭花開始代言每只售價逾萬元的智慧手環,還曾在自宅舉辦多場產品說明會,吸引不少影歌迷捧場;湯蘭花宣稱該款手環有定時監測血壓、心電圖等功能,但後來該產品卻被爆出不是合法的醫療器材。

去年2月間,1名李姓女消費者花了2078美元購入6只智慧手環,廠商卻延遲出貨,李女多次催促廠商出貨未果,憤而控告湯蘭花詐欺。

湯蘭花辯稱只負責推廣產品,並依業績抽取佣金,出貨業務是公司負責,與她無關;台北地檢署調查,該公司雖延遲出貨,但後來仍有將6只智慧手環出貨給李女,也表示願無條件接受退貨,不構成詐欺,今年2月1日將湯蘭花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