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永興、新屋、敬鵬大火/ 難逃「666魔咒」?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靈堂弔唁消防員林尉熙,並向家屬致意。
(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靈堂弔唁消防員林尉熙,並向家屬致意。 (記者李容萍攝)

2018/05/08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敬鵬平鎮三廠惡火中重傷的消防隊員林尉熙,6日晚間不治,敬鵬大火殉職消防員增為6人,桃園基層消防人員昨流傳「難逃『666魔咒』?」說法。基層指出,1996年永興化工爆炸造成6名警消、義消死亡;2015年新屋保齡球館大火,6名消防員殉職;敬鵬惡火又是6名勇消殉職,恐怖巧合令人不寒而慄!

不過消防隊員們表示不會過度迷信,除祝禱英勇殉職的弟兄們一路好走,也希望打火弟兄們未來救災救難時,都能一切平安,別再發生任何憾事。

資深消防隊員說,1996年10月7日下午,蘆竹區永興化工發生火警,警消、義消們勇敢搶救過程中,遇到廠內鍋爐大爆炸,「灼熱巨大的火球騰空而起,幾乎有十層樓高!」第一線救災的警消、義消毫無閃躲機會,造成3名警消、3名義消共6人殉職。

2015年1月20日凌晨,新屋區中興北路上的新屋保齡球館火災,消防局派遣近百名消防隊員前往灌救,消防隊員拉水線進入火場灌救時,遇上閃燃導致建築物燒塌,6名消防員逃生不及殉職。

4月28日晚間9點多,平鎮區敬鵬工業二、三廠發生火災,7名消防隊員進入廠內救災受困,被救出後5人不治,呂宗郁與林尉熙2人傷重送醫,重傷的林尉熙在加護病房靠裝設葉克膜與死神拔河,不幸於6日晚間9點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