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遠的英雄╱勇消林尉熙 氣瓶分弟兄犧牲自己

勇消林尉熙受困敬鵬大火火場,不顧自己危難,把氣瓶分給患難弟兄,重傷的他與死神拔河8天不治。林尉熙生前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前晚進行器捐移植手術,有4人受惠。(圖擷取自臉書)

勇消林尉熙受困敬鵬大火火場,不顧自己危難,把氣瓶分給患難弟兄,重傷的他與死神拔河8天不治。林尉熙生前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前晚進行器捐移植手術,有4人受惠。(圖擷取自臉書)

2018/05/08 06:00

〔記者李容萍、鄭淑婷/桃園報導〕勇敢的、永遠的台灣英雄,你的名字就叫「林尉熙」!

敬鵬工業桃園市平鎮廠4月28日大火, 造成林尉熙等7名勇消受困火場,當兩名小隊長和另3名隊員的空氣瓶用光陷入昏迷,林尉熙在自己危難時,仍想到患難弟兄,把自己的氣瓶分給尚有意識的隊員;火警造成5名勇消殉職,重傷的林尉熙獲救後經壢新醫院全力搶救,並裝設葉克膜治療,親友們與全國民眾也為他集氣,雖生命徵象穩定,但因腦部缺氧造成的傷害嚴重且不可逆,林尉熙仍持續昏迷,與死神拔河8天後,醫療團隊忍痛於6日晚間宣告不治。

林尉熙生前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他的父母前晚簽字同意器捐,讓兒子遺愛人間,壢新醫院前晚開始器捐移植手術,摘取林尉熙心臟、肝臟、血管、眼角膜,有4人受惠;檢察官昨會同法醫相驗,因林尉熙在醫院救治多日且已捐贈器官,認為無解剖必要。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赴靈堂拈香,讚揚林尉熙捨己為人的大愛精神,讓人不捨與感動。林尉熙遺體昨移往靈堂前,車輛特別繞行返回他服務的平鎮消防分隊,家屬近午前往敬鵬火場招魂,由法師帶領家屬祝禱,家屬哭喊「任務結束!」「回家了!」當下現場突然颳起陣陣強風,冥冥中似乎是其英靈不捨離去;桃園市府經與家屬協調,敲定17日上午於桃園巨蛋體育館與另5名殉職弟兄同日舉行公祭及追思會。

敬鵬大火造成山峰分隊隊員林伯庭、游博瑜、余佳昇,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殉職;平鎮分隊隊員呂宗郁、林尉熙獲救轉加護病房。

據調查,當時7名勇消進入敬鵬三廠要搜尋失聯者,林尉熙留在1樓看顧水線,其他6人攻上2、3樓,不到半小時現場指揮官命令撤退,2名小隊長帶4名隊員退到1樓與林會合,卻遭遇爆炸造成天花板上的排風管、生產線設備塌落,阻斷通道。

調查人員根據另名重傷隊員呂宗郁的描述,發現林尉熙是當時受困7人中,最有機會逃出的消防員,但他為幫大夥脫困並未離去,而是設法尋找其他出口。當7人受困1個多小時後,2名小隊長和另3名隊員氣瓶用完陸續昏迷,當時呂宗郁、林尉熙還有意識,林一度將氣瓶分給尚有意識的弟兄使用,最後自己也因缺氧昏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