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殺前妻老闆娘/丟錢叫釣客報案 凶嫌開車投海自殺

車子隨後被尋獲吊上岸。(記者蘇福男翻攝)

車子隨後被尋獲吊上岸。(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8/03/05 06:00

〔記者蘇福男、蔡清華/高雄報導〕涉及高雄旗山早餐店女老闆槍擊命案的凶嫌蕭慶仁,逃亡1天1夜後,自知法網難逃,昨上午駕車到茄萣興達港碼頭,丟下700元紙鈔給釣客,說「我要自殺,幫我跟警方報案!」隨即加足油門往前衝,車子卡到碼頭護欄,蕭嫌還不死心,倒車後再往前衝撞,車子落海載浮載沉5、6分鐘,連人帶車沉入海裡,2個多小時後遺體及車子陸續被撈起。

橋頭地檢署表示,蕭嫌縱使自殺死亡,惟其犯罪動機及下手方式,被害人確切死因與被害家屬意見等,檢方必須調查釐清後,才會以被告死亡結案。

45歲砂石車司機蕭男因涉廢棄物清理法官司,長期失業在家,去年又罹患嚴重糖尿病不舉,與越南籍妻子阮女感情生變,今年1月底離婚。

同為越南籍的早餐店女老闆陳秋徵好心收留老員工阮女,未料遭蕭男遷怒,認為夫妻感情不好,就是陳女從中挑撥,前天上午騎機車到早餐店找陳女和前妻算帳,蕭男手持改造手槍朝陳女額頭開槍,陳女中彈死亡,阮女因手槍卡彈逃過一劫。

蕭嫌行凶後換開白色自小客車逃逸,警方查出蕭嫌從嶺口交流道開上國道10號往燕巢方向,自知插翅難飛,逃亡1天1夜後,昨上午7時許畏罪駕車落海自殺。

目擊釣客說,蕭男開車到茄萣興達港碼頭看到他,先丟下700元紙鈔,告訴他「我要自殺,幫我跟警方報案!」釣客勸他不要做傻事,蕭男不理會,逕自關上車窗、加足油門往前衝,車子先是卡到碼頭水泥護欄,蕭嫌倒車後再往前衝撞,車子在海面載浮載沉5、6分鐘後沉入水裡。

警消和海巡經2個多小時打撈,將身穿紅上衣的蕭嫌遺體打撈上岸,半小時後將車吊上岸,並在後座尋獲疑似犯案槍枝。

穿紅衣自殺 想報復

警方查出,行凶當天是蕭嫌生日,至於凶嫌犯案及投海都身穿紅上衣,高雄星相卜卦與堪輿業職業工會榮譽理事長柯武村說,民間傳說穿紅衣自殺是內心充滿了「冤、怨、恨」,想要化為厲鬼報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蕭嫌前天殺人後,駕車逃往國道10號燕巢方向逃走。(記者蘇福男翻攝)

蕭嫌前天殺人後,駕車逃往國道10號燕巢方向逃走。(記者蘇福男翻攝)

身穿紅色上衣的蕭嫌早已氣絕身亡。(記者蘇福男翻攝)

身穿紅色上衣的蕭嫌早已氣絕身亡。(記者蘇福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