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情況可憫恕 聽聽民眾心聲

謝小姐/28歲/研究生

謝小姐/28歲/研究生

2018/02/22 06:00

維護社會治安 警察擊斃歹徒

31歲/工程師/江先生

桃園之前有歹徒企圖衝撞警察,警察情急下開槍反擊,卻不慎打中大腿動脈導致歹徒死亡,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由於警察目的是為維護社會治安,並非故意要打死歹徒,法官若真要判刑,像這種案例我就覺得可以引用情堪憫恕。

助脫離苦海 父掐死腦麻兒

29歲/教師/楊小姐

印象中有個爸爸長年照顧腦性麻痺的兒子,心力交瘁,兒子也因跑遍各醫院開刀治療,還被同學孤立,活得很痛苦,爸爸得到兒子同意後親手掐死,當時法官依情堪憫恕輕判,這種案例我就覺得很合理。

給妻兒冬天洗澡 貧翁偷瓦斯桶

28歲/研究生/謝小姐

我認為法官用情堪憫恕幫猥褻、性侵犯減刑很爛,根本沒站在受害者角度思考,就算沒有進一步行為,意圖侵犯是事實,也已造成傷害。情堪憫恕應用在「飢寒起盜心」案例,之前有老翁家境窮困,捨不得妻兒冬天洗冷水澡,偷瓦斯桶回去使用,即使兩者都是犯罪,仍要看犯罪目的再斟酌減刑。(記者黃捷/採訪整理)

江先生/31歲/工程師

江先生/31歲/工程師

楊小姐/29歲/教師

楊小姐/29歲/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