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小女兒住療養院 夫妻退休親照顧

示意圖

示意圖

2018/01/20 06:00

〔記者吳仁捷、翁聿煌/新北報導〕黃家鄰居昨天感嘆說,黃女父母非常疼愛這位小女兒,不忍她住進療養院,夫妻從工廠退休後,特地租下案發住所照顧小女兒;鄰居懷疑黃女沒有按時吃藥控制病情,導致意外。

黃女二哥說,小妹沒有交過男朋友,高中畢業後在工廠當過一年作業員,之後失業,8年前曾再外出工作一段時間,回來後家人就察覺她的精神狀況有問題,求神問卜、就醫治療都沒改善,後來診斷有躁鬱症等病,父母生活也從此變了調。黃女殺父傷母後,她的二哥趕來問:「為什麼(殺父)?」黃女竟答:「他們罵過我」,讓二哥啞口無言。

新北衛生局輔導8年

新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長杜仲傑表示,黃女為一級列管個案,患有思覺失調症,已對她關懷輔導約8年時間,依訪視紀錄,黃女在症狀活躍時會自言自語、思考不連貫、易怒、感覺有人想加害她、與家人起衝突等,訪視期間有配合服藥,症狀曾改善持續1、2年,但表現起伏不定。

去年訪視16次 一度穩定

杜仲傑說,黃女近期與家人衝突是在106年4月,衛生局當時強制送醫,治療後返家,衛生所持續訪視,106年共有16次訪視,其中10次成功訪視,黃女症狀雖漸趨穩定,但顯露拒絕訪視、畏懼等負面情緒,她的父母表示症狀大致還好,但退縮在家。

杜仲傑指出,精神疾病患者經定期、適當治療,不易發生類似暴力衝突,希望本案完成調查前,外界不要對精神病患輕易下定論,不宜與暴力劃上等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