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巨石砸車 鄉代媳婦撞山壁枉死

300公斤的石塊砸車,釀死亡車禍。
(記者佟振國攝)

300公斤的石塊砸車,釀死亡車禍。 (記者佟振國攝)

2017/11/20 06:00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魚池鄉許姓鄉代的媳婦、34歲邱女,昨上午開車行經埔里鎮投131縣道牛洞路段,山壁上重達300公斤的大石頭突然掉落,右側擋風玻璃被砸出1個大洞,石頭掉進副駕駛座,邱女受驚嚇,失控衝撞山壁身亡。

警方調查,家住魚池鄉的邱女昨上午獨自開車到埔里辦事,行經投131縣道約4.6公里牛洞路段,山壁上1顆長約80、寬50、高40公分,重達300公斤的大石頭突然掉落,砸中車子右側,擋風玻璃被砸出1個大洞,石頭掉進副駕駛座。

巨石重達300公斤

邱女疑手、腳、腹部遭落石波及,加上受驚嚇,車身向右撞上山壁,消防救難人員趕到,邱女當場已無呼吸心跳,消防隊員持續施以CPR並送醫急救,延至上午11時許不治。

地方人士指出,邱女育有2名年幼子女,家屬很悲痛,直呼怎麼好好的出門,卻天人永隔。

當地埔里鎮水頭里前里長廖永文表示,投131縣道是魚池鄉共和、東光村民到埔里必經之路,也是外地遊客前往魚池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替代道路,假日車流頻繁,但牛洞路段山壁極不穩定,經常有落石,尤其颱風、地震過後更加危險,今年已發生2起落石意外,釀成1死1重傷。

工務處︰已設警示標誌

縣府工務處表示,該路段已設置落石警示標誌,因邊坡屬於林務局管轄,坡度有將近80度,不易做落石防護設施,未來仍朝施設明隧道方向努力。

300公斤的石塊砸車,釀死亡車禍。
(記者佟振國攝)

300公斤的石塊砸車,釀死亡車禍。 (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